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十大"酷刑"第三"刑"--表演看誰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18:42 來源:CCTV.com

  一所中國著名的表演學府——中央戲劇學院,一位當今中國表演界最具權威的教授——張仁裏,一個充滿神秘的表演場地——“黑匣子”劇場,這些條件的組合可以説是所有熱愛表演的學生夢寐以求的。在欄目組的精心策劃和安排下,這樣的一份幸運再次降臨到挑戰的選手身上,他們將在中國戲劇學院的黑匣子劇場,在張仁裏教授的指導下開始自己為期一週的表演學習。

  選手當中有一些是表演專業畢業的,也有一些在大學的專業學習當中接觸過表演,可以説這一項專業對於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來説並不陌生。但和前兩輪一樣,這一項培訓過後,他們當中又將有四位選手走上挑戰的舞臺,爭奪一個晉級名額,賽事依然是緊張的,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也神情嚴肅。

  然而這樣緊張的氣氛卻沒有保留太久,和張仁裏教授第一次見面,老人家的和藹,幽默,質樸,馬上讓大家緊張的神情放鬆下來。在張仁裏教授的要求下,選手們開始了一項項的入門練習,如:情景模擬訓練,集中注意力訓練,無實物表演訓練。張仁裏教授把每一位選手都當作正規的表演專業學生要求,有一個小細節不到位,就立即停下,説戲,直到選手們的表現達到自己的滿意程度為止。一組無實物表演煎雞蛋的選手被喊停不下10次。

  黑匣子劇場空間不大,打開燈光以後屋內會很熱,但看到七十多歲的張仁裏教授同樣在這樣的環境下為選手們一遍遍的説戲,講要點,選手們沒有抱怨,反倒都在表演當中用盡全力。

  入門表演過後,進入和感知訓練,交流訓練,這兩項訓練可以説是為考核中的小品做準備的。顧斌和張宇兩位選手在舞臺上都屬於外型和氣質較好,有條不紊的的選手,但在這些訓練當中,他們展示出了自己的另一面,放開的表演,投入的將交流訓練中的人物發揮的淋漓盡致,讓導演組和其他的選手為之一振。而表演專業出身的俞邁,熊暉在訓練當中也展示出了自己的專業水準,表演中不時得到張仁裏教授的讚賞。其他選手也不時迸發亮點,幾番訓練過後,張仁裏教授對於選手的整體水平比較滿意。

  馬上就要進入表演的考核了,選手分為四個小組,每個小組選擇一個主題,進行小品的表演,用飚戲的形式決出誰將最後進入表演這一項一個晉級名額的角逐。

  到底誰將在這一輪出現呢?是讓人出乎意料張蕾,顧賓,張宇,或者專業選手俞邁,熊暉,或者以搞怪見長的陳歡,楊帆,機靈古怪的莊艷,輕鬆幽默的鄭雷——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趙蕾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