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十大“酷刑”第一“刑”——形體考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0:53 來源:CCTV.com

  “中央電視臺綜藝節目主持人全國選拔活動”已經進入16進10的比賽階段。在這一賽段中,十六位選手將在形體、普通話、表演、服裝等十個與主持人素質相關的培訓環節中接受全方位的訓練,這些培訓對每一個選手來説都是難得的學習機會,而在每一項培訓中成績最好的四位選手將走上挑戰的舞臺爭奪一個進入前十的晉級名額。

  在十六進十的這一賽段,選手們首先接受的是為期一週的形體訓練。在男選手當中俞邁

  是一個有著較長時間形體訓練的人,但是多年的荒廢讓他也不敢對這次的培訓抱有很多的希望。就這樣,一場對十六強選手來説,非常期待和畏懼的培訓開始了。

  米盧一直強調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沒錯,用在這個時候,這句話是相當貼切的。在這次培訓中,無論是學過形體的,還是沒學過的,大家都前所未有的流露出一種激情。這種激情可以説是對培訓本身的,也可以説是對形體訓練的渴望。但是這過程遠比選手們想象的要困難的多,動作難度、訓練量以及訓練內容東超出了我們的想象。這時候,一種態度決定了他們能不能堅持完成形體培訓的課程。

  一天十二個小時訓練時間,把上、把下的十多個訓練項目,下豎叉、橫叉這樣的動作難度,讓所有人苦不堪言。選手們開始受不住了,大家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完成這個培訓課程。即使這樣,老師規定的課程難度絲毫沒有降低。在這個時候我們不提李思思、王燕這樣有芭蕾基礎的人,因為我們看到鄭雷、顧斌這樣從體型到身體協調性都不適合跳舞的選手,在用他們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儘量做好每一個動作。難道他們想通過舞蹈來晉級現場環節嗎?不是的,是一種去做好每一件事的認真的態度讓他們去做好每一個動作,哪怕動作對於他們來説是根本做不到的。

  形體培訓是要訓練選手在舞臺上的身姿的,在這背後更是在鍛鍊他們每個人能否堅持的住這些他們原本想都不敢想的訓練。“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們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和專業舞蹈演員一樣。換句話説,他們是在比賽誰的態度最好,誰能咬牙堅持住。

  最終他們還是都挺過來,無論是顧斌、張宇表現出來的認真刻苦,還是陳歡、鄭雷在舞蹈小品中投入的表演,都讓大家體會到“堅持”的含義。

  無形的收穫比有形的獲得要重要的多,他們收穫的是對待任何問題時的態度,收穫的是在面對困難時一種“堅持”的信念。晉級對於他們來説已經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拿什麼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最後,必須要説的是這項培訓的的形體老師——劉岩:雖與選手年齡相差不大,但她的認真、嚴厲、率真的表達也讓選手們收穫很多。看著她身上多處舞蹈留給她的傷疤,選手們還有更多的觸動和感動。除了培訓老師劉岩,名模姜培琳和中央電視臺著名節目主持人歐陽夏丹也將在這一培訓環節中與選手朝夕相處,幫助選手們解決他們形體方面的問題。在這一環節的考核中她們三人將選出成績最好的四位選手進入挑戰現場去爭奪一個進入十強的名額。

  後面的培訓還有很多,這種“一定要堅持下去”態度會讓他們這十六個選手當中能夠做到的人走的很遠。這種形體之外的身體就是一種精神,一種困難沒辦法戰勝的精神。

  經過一週的形體培訓,有一種叫做“堅持”的東西一直在大家腦海中閃爍。

責編:趙蕾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