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殷雪梅》發佈會今日舉行 即將登陸央視熒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17:11 來源:

導演及製片人錢五一

殷雪梅的扮演者謝蘭

策劃胡國華

監製傅思

  以全國模範教師、全國十大見義勇為英雄殷雪梅為原型創作的17集電視劇《殷雪梅》即將於9月8日教師節前夕在央視八套黃金時段與全國觀眾見面。這是近年來央視首次在黃金時段播出一位以普通小學教師為原型的電視劇,也顯示出央視加大推進反映現實生活為主的現實主義題材作品的力度。

  今天上午,電視劇《殷雪梅》的監製傅思、策劃胡國華、責任製片李長江、編劇牛伯成、導演錢五一、演員謝蘭、黃橙橙、鄧莉和王鑫出席了在中央電視臺梅地亞中心舉辦的電視劇發佈會。編劇牛伯成、導演錢五一、製片李長江分別發表了講話。殷雪梅的扮演者,國家話劇院著名演員謝蘭發表感言時,講起在拍戲期間一位老人對她説:“一定要把這個劇拍好,一定要拍好。殷老師是個好人啊。”和一群扮演學生的孩子們每天整齊的叫她殷老師的時候。聲音一時哽咽,眼圈也紅了。令現場的人都深受感動。也令現場所有的人深切地感受到了殷雪梅在當地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殷秀梅》以錦繡江南為舞臺,在長達二十多年的歷史跨度中,精選了殷雪梅人生旅程中三個不同時期的生活素材,藝術地概括了殷雪梅近30年的教師生涯,全力塑造了一個可親可敬的人民教師形象。展示她幾十年如一日用母愛教書育人的崇高師德,開掘她博大深厚的內心世界,追求深情、明朗的藝術效果。在凡人小事中展現人格的光輝,使殷雪梅為搶救六個孩子獻身的永恒瞬間真實可信,感人肺腑。該劇同時注重用大量細節來塑造人物,殷雪梅和十多個孩子個性鮮明,血肉豐滿。殷雪梅對他們的愛心傾注不時催人淚下。作為一部反映現實生活的作品,《殷雪梅》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劇中抓住了觀眾感興趣的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如何使孩子身體與心理健康成長,如何妥善處理學習與生活等問題,將會給觀眾深刻的啟示。此外,國家教育部也對該劇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認為電視劇《殷雪梅》作為一部弘揚主旋律、體現時代精神的作品,對促進廣大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進廣大人民教師師德師風建設,促進全社會形成知榮辱、樹新風的文明風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聞連接:

  2005年3月31日,江蘇省金壇市城南小學教師殷雪梅在護送學生過馬路時,面對飛馳而來的肇事汽車,挺身而出,張開雙臂,奮力救出六名學生,而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10萬金壇市民自發地為這位普通教師送行。

  (央視國際訊 實習記者同星)

責編:同星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