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演繹感動中國女教師殷雪梅 謝蘭實現兒時宿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8日 11:31 來源:

  殷雪梅只是名普通教師,但她的事跡卻感動了整個中國,她的故事還被央視拍成同名電視劇,今年暑期將在央視一套播出,記者昨日電話採訪殷雪梅的扮演者謝蘭時得知,央視正在評選的2005年感動中國人物中,殷雪梅排在第三名。

  殷雪梅是江蘇金壇市的小學教師,去年3月,她面對飛馳而至的汽車,奮不顧身把身邊的6名學生推向路邊,自己則被撞到25米開外,最後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去世。為紀念殷雪梅老師,她所在的學校被命名為殷雪梅小學。

  曾經在電視劇《大宅門》中扮演李香秀的謝蘭,這次主演了央視投拍的電視劇《殷雪梅》,從未當過老師的謝蘭説自己小時候就曾想當老師,這次拍《殷雪梅》也算實現了自己的夙願:“殷雪梅的故事確實很感人,不過剛開始拍時,我真的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進入角色,後來我看到了殷雪梅的一張工作照,她在給學生講課時的眼神,一下讓我打開了心結,那雙深情的目光給人的感覺很溫暖。”謝蘭漸漸進入了角色,她現在和孩子們玩在了一起,無論是拍戲時,用“找夥伴”的方式給學生們講解組詞,還是拍下課戲時,和學生們一起跳皮筋,她都贏得了學生們的喜愛,無論戲裏戲外,當她出現在劇組拍攝的學校時,學生們都親切地叫她:“殷老師!”據悉,電視劇《殷雪梅》的拍攝工作已進入尾聲,預計今年暑期在央視一套播出。 (來源:西安晚報)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