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5集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Ⅲ--國脈》分集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14:44 來源:CCTV.com

  第十六集

  書光順利地生下了一個兒子,西北得知消息,激動的在曠野上狂奔,耿震山讓他趕緊收拾行李去看書光,順便也代他替文秀賠個不是,西北高興的上路了。

  來到格爾木研究所,見到剛出生的兒子青藏,西北樂不可支,他把口琴還給書光,書光撫摸著口琴,淚水模糊了雙眼,西北溫柔的把書光摟在懷裏。

  耿震山帶領大夥喊著號子抬鑽機,不小心閃了腰,姬心丹勸他到山下醫院好好調養,也好看看文秀,主動跟她道歉。

  書光一直奶水不夠,西北想盡辦法也搞不到奶粉,青藏餓得哇哇大哭,書光內疚的只抹眼淚。 西北向卓瑪求助,卓瑪不聲不響把自家的兩隻羊牽給他,西北感動的説不出話來。青藏終於喝上了羊奶,書光和西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耿震山也來到研究所,看著自己的孫子興奮的像個孩子,文秀見到他卻不一臉的樂意。但看到耿震山腰疼的眥牙裂嘴的樣子,文秀又不落忍,二人和好如初了。

  第十七集

  方三印把母親接到了研究所,文秀拉著耿震山去看病,幾人在門口相遇。耿震山認出方三印的母親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髮妻孫巧珍,方三印就是自己兒子,眾人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

  這突如其來的一切令耿震山十分頭疼,文秀要求他必須有個了斷,方三印也來為母親討個説法,令耿震山焦頭爛額。

  耿震山找到巧珍解釋,巧珍非但沒有怪他,反而勸他安心工作,以後他們一家三口好好過日子,耿震山不知説什麼好。書光跟著方三印的車去採水樣,途中書光試圖勸解三印,三印卻不領情。耿震山打算回工程隊躲躲清靜,臨行前告訴西北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好日子。

  兩隻羊的奶終於擠沒了,青藏哭個不停,書光急的讓西北想辦法再找奶,西北硬著頭皮又找到卓瑪,卓瑪想了想又給西北牽了兩隻羊,西北感動的無以言表。

  文秀找到巧珍請她退出,巧珍表示決不放棄耿震山,二人都為自己的幸福據理力爭,巧珍因激動過度昏厥過去。三印難以抑制激憤險些對文秀動粗,趕著羊回來的西北連忙去勸説,不料三印言辭過激,西北忍不住把三印打倒在地。耿震山接到電報家裏出事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姬心丹讓他快刀斬亂麻,耿震山説斬誰他都心疼啊。

  耿震山回到研究所看望巧珍,文秀也跑來讓耿震山表態。耿震山逼得走投無路,氣得差點撞墻了。

  第十八集

  西北接到調令到鄯善公務段任書記,西北臨走前給兩隻羊修了個羊圈,書光一肚子的話又咽了回去,默默幫他打著下手。

  耿震山對母親的態度讓三印感到又生氣又委屈,決心不認這個爹,巧珍狠狠地訓了他。巧珍找到文秀,跪著求她放棄耿震山。文秀也哭著説,和耿震山在一起的這十年是她最幸福的十年,除了耿震山,她什麼也沒有,而巧珍還有個兒子。巧珍聽罷默默離去,三印質問耿震山為何逼母親走,耿震山莫名其妙。

  文秀高興的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等著耿震山回來,結果耿震山一進門不問青紅皂白就把巧珍的離去歸罪于文秀,二人又大鬧一場。

  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書光抱著青藏來到鄯善公務段找西北。西北忙著段裏的工作,忘了去車站接書光母子,惹得書光一陣埋怨。半夜,沙塵爆突襲,窗戶被風砂刮碎了,鋪天蓋地都是砂石,西北擔心線路受損,連夜去查看,留下書光一人緊緊摟著青藏一夜未眠。

  第十九集

  第二天,看見眼前狼籍一片,書光毅然決定帶著青藏悄悄離開。書光找到卓瑪請她幫忙照顧青藏,卓瑪不顧父親的反對答應收留青藏,書光熱淚盈眶。

  基地要在工程隊選調一名年青技術人員,耿震山建議讓三印去,方三印卻拒絕接受耿震山的好意。

  書光自從把孩子寄養了卓瑪家,總是心神不寧,想孩子常常落淚。西北得知書光把孩子放在卓瑪家,儘管有説不出的不捨和歉疚,也只好放在心底,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一天夜裏,青藏突然病了,卓瑪連夜騎馬帶著青藏奔向醫院。書光和文秀急切地趕到醫院,看到幼小的兒子頭上輸著液,書光的心都要碎了。

  巧珍最終還是走了,文秀也把一紙離婚書放到耿震山面前,耿震山好説歹説,總算是讓她回心轉意。

  西北特地跑回來看兒子,書光和西北看著漸漸病癒的青藏,心裏有説不出的欣慰。

  五年之後,青藏六歲了,只是還不會説漢語。青藏養著一隻小狗叫石頭,書光打小就怕有毛的東西,這下可樂壞了青藏。

  文化大革命開始了,方三印已經是革委會的主任。由於背景複雜,姬心丹和何文秀第一批被揪出來了。耿震山也受到牽連被革職接受調查,方三印讓耿震山跟他們劃清界限,耿震山表示明白該怎麼做。

  書光到農場探望正在接受改造的父親,年邁的姬心丹已經被折磨的衰老了許多。書光擔心西北挨整,西北笑説自己祖宗八代都是貧農,整不到他頭上,倒是很擔心姬心丹的情況。

  耿震山來給方三印辦公室送開水,正巧文秀在打掃衛生,文秀看到耿震山一緊張不小心打碎了毛主席的石膏像。耿震山讓文秀馬上走,文秀含淚慌慌張張的離開。方三印發覺出破綻,但看在耿震山的份上,沒有聲張。

  青藏始終不説漢語,也不認西北這個爹,西北一怒之下打了青藏,書光氣得跟西北吵了起來。

  耿震山接到電報,父親千里迢迢來看望他,不料病倒在西寧。方三印不準耿震山離開研究所,西北決定代他去西寧看望老父親。當西北趕到醫院時,老人家已撒手人寰。西北抱著爺爺的骨灰盒回到了研究所,耿震山控制不住地號啕大哭。文秀請求去送耿父一程,方三印堅決不同意,文秀失望而歸。耿震山、西北、書光、青藏把耿父的骨灰灑向了大地。

  方三印説耿震的問題已經查清,不用再接受改造了。耿震山不屑地説他革命一輩子了,比誰都清楚自己對共産黨的心。

  書光向方三印請求回家探望病重的母親,方三印講了一堆大道理就把書光打發走了。

  第二十集

  書光含淚買了些藥給母親寄去,西北氣得去找三印算帳,結果二人動起手來。書光回到家中,看到房內淩亂不堪,青藏抱著石頭睡在地上,而西北破衣爛衫,滿身是傷的從外面回來,書光氣得把西北好一頓數落。聽了耿震山的解釋,書光才明白西北受傷的原由,心疼的給西北上藥。

  由於姬心丹身體狀況漸差,被允許送回所裏進行改造。耿震山當著吳昊的面煞有介事的給姬心丹分配工作,私底下關切的詢問心丹的病情,並痛心的表示自己沒有做到當年答應過心丹的事,絕不讓他坐共産黨的牢。心丹握著耿震山的手説他明白的。

  文秀因為出身的問題被帶回院裏隔離審查,耿震山讓方三印想辦法,方三印讓他少管閒事。

  巧珍來研究所看望三印,聽説文秀被打倒了,而且被整得很慘,把三印教訓了一頓,三印怪母親不理解革命工作,氣惱的走開。巧珍收拾好行李默默離開,臨行前請震山一定要把三印扶正了,畢竟三印還是他兒子。

  書光去郵局給母親寄藥,青藏帶著石頭坐在土丘上眼巴巴的盼著,西北讓青藏用漢語説媽媽、爸爸,青藏努了好大力終於説了出來,西北高興壞了。

  心丹在灶房燒水時突然暈倒,燙傷了腿。書光向請求方三印帶父親回家療傷,遭到方三印的冷酷拒絕。

  革委會通知方三印説何文秀跑了,很可能會逃回來長耿震山。果然,夜裏文秀找到了耿震山的住處,文秀已經被折磨得瀕臨崩潰的邊緣,她是來見耿震山最後一面的。耿震山勸她回去自首,文秀抓起剪刀要死在這裡。

4/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