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4集電視連續劇《插樹嶺》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來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被凍結的賬戶都解凍了,真正的詐騙犯也被繩之以法,插樹嶺村的修橋工程終於開工了,一切都在朝著光明的方向發展。一大早,遠處就接連不斷地響起開山放炮聲,村民們高高興興去採石場幹活。楊葉青接來了裘教授,吃飯時大改還給村民們發放治療缺碘病的藥品,所有人的臉上都漾溢著歡笑,只有奚粉蓮一個人思緒紛雜的向山下走去,她沒看到從山上滾下來的大石頭,在危機時刻二歪做了一回真正的英雄,救出了奚粉蓮,自己的腿卻被砸在了石頭底下,眾人趕緊把他送進了醫院。晚上,馬百萬來看望奚粉蓮卻被趕了出去,而張立本也被銀鳳拒絕了馬上成親的要求,他們鬱悶的走在村路上,兩個同病相連的男人走到了一起,一起喝悶酒,一起訴説心事,馬百萬第一次向人表達了他心中的苦悶。

  第二十二集

  韓夢生放棄了去美國留學的機會要回到插樹嶺跟著裘教授一起搞速生柳的試驗基地。在採石場裘教授給大家開展了關於立體生態農業的講座。馬春因為給江城市長寫了一封信,而受到了媒體的關注,還上了電視,她的心願也離目標不遠了。張立本拉回了村民們買的電視機,村村通廣播電視網也正好拉到了插樹嶺村,村民們終於可以在自家的炕頭上看到電視節目了。銀鳳在眾人的勸説下終於跟張立本走到了一起。

  第二十三集

  張立本熱熱鬧鬧的跟銀鳳舉行婚禮,全村人都開開心心的去喝喜酒。因為一點小事,馬百萬再次與張立本在婚禮上起了衝突,馬百萬拂袖而去留下一眾村民不知所措,張立本已經不是當初的張立本,他平靜的轉向大家,像沒事人一樣勸大家繼續,緩和了尷尬的氣氛,大家又興高采烈的繼續喝酒,馬百萬在插樹嶺的權威再次受到挑戰。在關於村民承包蘑菇大棚的會上,張立本跟馬百萬再起衝突,楊葉青向張立本講述了馬百萬為村裏做出的許多不為人知的貢獻和犧

  牲。而這時的張立本為村裏的鄉親們做了許多事實,在村民的心中他儼然已經是他們的新領袖了。馬春婉拒了城裏公司的高薪聘請毅然決定回到插樹嶺。

  第二十四集

  在車上黃總跟楊葉青商討關於合作農家院飯莊的事宜,並向楊葉青提出想用三個教師換馬春的想法,楊葉青表示尊重和支持馬春的選擇。二歪替張立本看蘑菇大棚不慎使蘑菇菌包被凍,馬百萬嘴上説不管,但還是親自跑到鄉里請來了技術人員。又是一個秋天,插樹嶺村不再是那個憋死牛的病包子村,在二損的食雜店,一群人正在興高采烈的議論著村幹部海選的事情。在新建的求實小學的操場上召開了插樹嶺村村民選舉大會,每一個人都選出了他心中的村民&&人,令人意外的是馬百萬投了張立本關鍵性的一票……

  張立本當選了插樹嶺村的村長;馬百萬主動讓賢當了副村長並承包了插樹嶺綠色農業生態園;原來的副村長牛得水光榮退休。

  楊葉青因為插樹嶺村翻天覆地的變化被評選為全省巾幗建功立業標兵。

  馬春被評為全省十佳傑出青年,婚戀情況不詳……

  記者們對插樹嶺村的故事仍在跟蹤採訪中。

責編:淩微

5/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