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戲曲欄目
- 《跟我學》
- 《戲曲采風》
- 《梨園擂臺》
- 《九州大戲臺》
- 《名段欣賞》
- 《點播時間》
- 《空中劇院》
- 《神州戲壇》
- 《過把癮》
  伶界前賢
    裘盛戎,生於1915年,卒于1971年,北京人,工銅錘花臉,是名凈裘桂仙之子,8歲開始練功,從其父學花臉戲。1928年入富連城坐科,得到文戲教師孫盛文、武戲教師王連平和蕭長華先生的精心教授。
    言慧珠,生於1919年,卒于1966年,工青衣、花衫,宗梅派,也兼演花旦,是言菊朋之女,北京人,蒙族,曾入春明女中讀書,後私下學戲。初學程派,後學梅派。1943年拜梅蘭芳為師。
    筱翠花,本名于連泉,生於1900,年卒于1967年,富連成社連字科的畢業生,山東登州人。由於他在科裏演梆子戲《三疑計》裏的丫環翠花演得很出色,所以蕭長華先生就給他起一個藝名,叫筱翠花。
  當代名家
    李崇善嗓音洪亮,音域寬廣,韻味純正,他師承譚派又博採眾長,兼收並蓄,與自身條件結合,加以融會貫通,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風格。
    孫明珠:山西京劇院旦角演員,1960年在校期間得尚小雲厚待,收為關門弟子,頗得尚氏真傳,扮相演唱、身段武功,均領悟到了尚派之精髓。
    閻桂祥,北京京劇院著名旦角、國家一級演員閻桂祥,1967年畢業于北京戲曲學校,工青衣、花旦兼刀馬旦,嗓音甜美、圓潤,扮相端莊秀麗。
  菊苑新蕾
    姜亦珊,自幼喜愛文藝,6歲在瀋陽少年宮學習舞蹈基本功,在遼寧省芭蕾舞團及遼寧歌劇院學習舞蹈專業,12歲考入瀋陽藝術學校京劇班,主工青衣。
    郭偉,北京京劇院一團演員,程派青衣。1988年考入北京市戲曲學校,師從李文敏、李金鴻,學習了《荒山淚》、《鎖麟囊》、《六月雪》、《虹霓關》等劇目。
    楊少彭,北京京劇院二團演員,楊派老生。自幼隨父親楊乃彭學習楊派劇目,如《失空斬》、《伍子胥》、《擊鼓罵曹》等。1988年考入天津藝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