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看《喬家大院》 品中華美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0日 20:37 來源:

  CCTV.com消息(新聞聯播):日前在中央電視臺熱播的電視連續劇《喬家大院》,表現了晉商節儉勤奮、明禮誠信、精於管理的人文精神,在觀眾中産生了強烈共鳴。

  電視劇《喬家大院》表現了我國晚清時期一代晉商的代表人物——喬致庸,以商富民、以商興國的人生經歷。

  觀眾:它的劇情讓人看完以後能學到好多東西,比如説怎麼為人處世,怎麼開拓進取。

  《喬家大院》喬致庸的扮演者 陳建斌:他是一個生意人,他把義、信、利(結合在一起),把利排在第三位,都不是第二位,就是因為他覺得只有這樣做,把人先做好了才能夠做好事情。

  觀眾:喬致庸的成功給我們現代商人一個重要的啟示,那就是要以誠信為本。

  面對《喬家大院》的強勁收視,有關專家説,喻理于情,寓教于樂,是45集電視劇《喬家大院》的成功所在。全劇通過一個人的命運,一條經商道路,把中國人的優秀品德有機地串聯在一起,使觀眾從一個情節、一段故事中找到了與現實的結合點,從而激發了人們對中華優良傳統的自豪感。

  《喬家大院》總導演 胡玫:通過《喬家大院》這個電視劇,能夠向大家講述晉商的這種誠信和他們愛國的這種精神,應該是特別有現實意義的。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 尹鴻:把家和國聯絡在一起,把商和義結合在一起,或者説是把信和對國家的誠結合在一起,這種精神應該説在今天對於我們這個市場經濟情況下是有一定的啟發和借鑒意義的。

責編:復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