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歐洲多國集體默哀 悼念海嘯遇難者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3:03)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CCTV.com消息(新聞30分):對於剛剛經歷了印度洋海嘯災難的人們來説,2005年的新年格外難過。哀傷的氣氛代替了新年的喜慶。這種悲傷的氛圍也同樣籠罩著歐洲大陸,5號,歐盟各國響應歐盟輪值主席國盧森堡發出的呼籲,集體默哀,悼念印度洋海嘯的死難者。

  公共交通暫停運營,股市交易暫時中止,行人停下了腳步……5號歐洲大陸時間中午12點整,歐盟所有國家的公共場所一片肅然。人們用三分鐘的默哀悼念在印度洋海嘯中的死難者。

  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歐洲議員們放下手中的工作,集體起立誌哀。

  人聲喧嚷的法蘭克福股市大樓在這一刻也沉寂了下來。交易者們低頭默哀。

  德國慕尼黑、荷蘭阿姆斯特丹和意大利羅馬,各種公共交通工具都在此刻停止運行,連正準備上車的旅客們也無一例外地駐足默哀。在德國柏林,教堂的鐘聲在這一刻響起。市中心的遊客們停下了觀光的腳步。聯邦議院等公共機構都降半旗,寄託對死難者的哀思。

  德國聯邦政府還安排,所有聯邦部委的工作都在這一時刻暫停三分鐘。

  英國的默哀時間比歐洲其他國家晚1個小時。隨著大本鐘的整點報時,英國陷入沉靜。英國女王居住的白金漢宮和全英各地所有政府建築物全部降半旗誌哀。數以百萬計的英國人為海嘯死難者靜靜哀悼。

責編:劉雅虹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