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説對受災國捐款已近40億美元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2:59)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CCTV.com消息(新聞30分):聯合國負責人道救援事務的副秘書長揚埃格蘭5號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在德國和澳大利亞宣佈大幅增加對印度洋海嘯受災國的捐助後,國際社會承諾向海嘯受災國提供的捐款總額已升至近40億美元。

  埃格蘭説,目前,承諾捐款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已達到50多個。除捐款外,各國為人道救援活動提供的運輸工具也在增加。目前,在印尼等國災區運送救災物資的直升機達到100余架,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

  據聯合國發言人辦公室公佈的材料,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定於在6號參加印尼雅加達海嘯災難國際峰會期間,要求各國先兌現近10億美元的捐款承諾,為聯合國今後6個月在受災國開展救援活動提供資金。

  聯合國安理會5號還發表聲明,支持聯合國11號在日內瓦就對海嘯受災國援助問題舉行部長級國際會議。

責編:劉雅虹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