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國際社會繼續向海嘯災區提供援助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2:29)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印度洋海嘯雖已平息多日,但災區的救災形勢依然嚴峻。聯合國5日警告説,除非倖存者能在本週末前獲得純凈水和其他基本服務以避免疾病暴發,否則死亡人數可能增至30萬。目前受災最嚴重的印度尼西亞、印度、泰國和斯裏蘭卡4國被確認的死亡人數已接近15萬。5日,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繼續向災區伸出援助之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托5日發表聲明説,該組織準備向遭海嘯襲擊的亞洲國家提供10億美元財政援助。他説,受災國家的財政需求尚未得到充分評估,未來幾天內將對有關援助的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加拿大總理馬丁同一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將向地震和海嘯受災國家提供更多援助。馬丁當天視察了蒙特利爾一個接受公眾捐款的紅十字會工作站。他對加拿大各地居民踴躍捐款表示讚賞,並希望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向災民伸出援助之手。到目前為止,加拿大公眾捐款已達7000萬加元(1美元約合1.22加元)。加拿大政府已表示,到本月11日,公眾的捐款數額有多少,政府也將提供同樣數目的援助。

  阿爾巴尼亞社會各界為援助印度洋海嘯災民展開了多種形式的募捐活動,並組織醫療隊準備前往重災區參加救助。阿爾巴尼亞紅十字會組織開通了3個專門賬戶,並從5日開始在各城市街頭設立募捐站。首都地拉那一個募捐站的負責人説,募捐活動將視需要一直持續下去。

  50名德國國防軍官兵5日從科隆啟程,前往印度尼西亞受災最嚴重的亞齊省建立一座臨時醫療中心。這座醫療中心將得到澳大利亞軍隊和救援機構的配合,建成後將設有22張病床,可進行外科手術。德國國防軍還將為醫療中心派出120名醫生和護士。

  兩架運送食品、被褥、帳篷和藥品等救援物資的飛機5日從突尼斯飛往馬來西亞。這是東南亞遭受地震和海嘯災害後,突尼斯第二次向災區運送救援物資。去年12月29日,突尼斯曾向印度尼西亞災區運送了約20噸救援物資。

責編:劉雅虹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