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北歐國家在印度洋海嘯中的失蹤人數大幅下降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08:46)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專題:海嘯席捲亞洲數國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4日專電 經過幾天的搜索和驗證,瑞典、挪威、丹麥等北歐國家在印度洋海嘯中的失蹤人數均大幅下降。

  瑞典首相佩爾松4日下午在新聞發佈會上説,瑞典目前確認的死亡人數為52人,已被警察和親屬確認的失蹤人數為701人,失蹤但缺少足夠信息確認的人數為1202人,大大低於此前公佈的3559人失蹤的數字。但佩爾松表示,他依然不排除瑞典最後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的可能性。

  挪威警察總署當天下午宣佈,挪威在海嘯中被確認的死亡人數為16人,失蹤人數已降至88人。丹麥警察總署當天也宣佈,目前丹麥在海嘯中確認的死亡人數為7人,失蹤人數降到57人。

  此外,丹麥外交部3日宣佈向受災的印度尼西亞和泰國增加1.2億丹麥克朗(1美元約合5.5丹麥克朗)的援助,加上此前捐贈的3億克朗,丹麥對海嘯受災國的援助額達到了4.2億丹麥克朗。

  另據此間媒體報道,瑞典首相佩爾松、挪威首相邦德維克和芬蘭總理萬哈寧將於16日一道對泰國進行訪問,以感謝泰國在這次災難中對北歐國家的幫助,並商討救援和重建事宜。瑞典國王4日也發表新聞公報表示將於近期對泰國進行訪問。(記者王潔明)

責編:陳卓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