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世衛組織:印度洋海嘯災民將面臨傳染病威脅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00:17)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新華社日內瓦1月5日電(記者蔡施浩)世界衛生組織5日在日內瓦發佈公報説,印度洋海嘯災區至少有15萬災民面臨傳染性疾病的威脅,該組織急需6000萬美元用於預防各種傳染病的暴發。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李鐘鬱指出,“在直接或間接受災的500萬災民中,一旦流行性疾病暴發,將至少有15萬災民面臨死亡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當務之急是確保每一個災民都能得到潔凈的飲用水,如果未來幾天大量災民仍喝不上潔凈的飲用水,各種傳染病很可能將集中暴發,並造成與海嘯死亡人數相當的人員損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目前印度尼西亞的亞齊和斯裏蘭卡東海岸的災民面臨飲用水匱乏,一些災民臨時安置點的腹瀉病例呈上升趨勢。世界衛生組織已向災區運送了大批凈水設備,但依然無法滿足需求。

責編:閆冬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