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津巴布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7日 12:15 來源: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靠旗桿一側為帶黑邊的白色等腰三角形,正中一顆紅色五角星,星內有一隻津巴布韋鳥,白色象徵和平,五角星代表國家和民族的良好願望,津巴布韋鳥是該國特有的標誌,也是津巴布韋和非洲國家古老文明的象徵;右側為七道平行橫條,黑色居中,向上下兩邊依次均為紅、黃、綠色。黑色代表佔人口多數的黑人,紅色象徵人民為爭取獨立而灑的鮮血,黃色象徵礦産資源,綠色代表國家的農業。

    國徽:圖案中間為盾徽。盾面上部是藍白相間的波紋,象徵津巴布韋廣闊的水域;下部的圖案為舉世聞名的文化遺址“石頭城”(津巴布韋在班圖語中是“石屋”或“石頭城”的意思),這是非洲古老文明的象徵。盾徽上端是五角星和津巴布韋鳥及基座,寓意同國旗。鳥的基座旁有鋤頭等圖案,盾形下方的山坡上有玉米、棉花圖案,象徵該國豐富的農産品和礦産資源。盾徽兩側各有一隻津巴布韋羚羊,底端的綬帶上用英文寫著“團結、自由、勞動”。

  津巴布韋共和國為非洲南部內陸國,面積39萬平方公里。人口1310萬,居民主要信奉基督教、原始宗教和伊斯蘭教。官方語言為英語、紹納語和恩德貝萊語。首都哈拉雷。現任總統羅伯特穆加貝。

  中國曾積極支持津巴布韋人民爭取民族獨立的鬥爭。1980年4月18日津巴布韋獨立當天,中津建交,此後兩國關係發展順利。兩國簽有文化協定和高等教育合作協定。2004年,吳邦國委員長訪津。2005年,穆加貝總統訪華。津為中國公民組團出境旅遊目的地國家。哈拉雷至北京已開通直航。2005年雙邊貿易額2.83億美元。

津巴布韋在非洲位置圖

責編:武林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