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財經新聞 > 正文

[專稿]“經濟明星”眼中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29日 13:33)

  CCTV.com消息(記者魏偉北京報道):12月28日晚上,在北京飯店的宴會大廳,2003年經濟舞臺上最活躍的新聞人物登上了中央電視臺經濟年度人物的頒獎舞臺,這些在新聞旋渦和潮頭浪尖上的風雲人物立體地展現了中國經濟在這一年的風雲變換。

  在這些風雲人物的眼中,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是個什麼樣的概念?他們對於自己在2003年的表現又有什麼評價呢?


  陳天橋(盛大網絡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這次獲獎,我很意外。我們作為一個新的産業,能被經濟的主流媒體所認可,非常不容易。這次獲獎不是代表我個人,而是代表了整個産業。

  能在入選者中勝出獲獎是因為,我們真正把遊戲這個很小的,被很多人認為是不入流的産業做起來,讓大家開始認識到這將在未來會有大發展的産業。在今後,怎麼樣讓一個項目變成一個企業,讓一個企業變成一個産業,這個擔子對我們來説是比較重的。


  吳鷹(UT斯達康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在我看來,中國年度經濟人物是對中國的經濟有很大影響的人,或者是一些有很大影響的經濟事件的代表人物。這個活動在中國影響很大。

  這次能夠獲獎是市場本身對我們的認可,是因為無線市話小靈通對於中國人生活的改變。我們公司的發展經歷過很多波折,沒有哪個電信産品在發展過程中承受了這麼多爭論,沒有別的産品有這麼大的壓力,儘管有很多困難,但是我認為這是對老百姓有好處的,有市場需求的。


  牛根生(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過去在埋頭做企業工作的時候,對年度經濟人物沒有特別關注,但是我想要有大本事,做大企業,有大名聲,才有可能成為這個年度經濟人物的候選人,我自己從來沒想過會得獎。

  這次拿到了這個獎,我想是因為:第一,我的行業是正在高速發展的行業,這個行業與中國廣大老百姓和農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是其他企業和行業所不能相比的;第二,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很快,這樣會造就一些快速發展的企業,我們就是在這個大環境下高速發展起來的;三是,國家對於民營企業的看好,政策的鼓勵和支持讓企業發展的快而且穩。


  王小丫(晚會主持人):他們都是在本年度對經濟有很大影響的人物。他們在不同的行業以不同的方式影響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他們或者是解決了很多就業的問題,或者是創造了很高的利潤,或者是創造了一個神話,比如像丁磊,比如陳天橋。他們都是非常勇敢的探索者,他們當中有的曾經失敗過,也許付出了很多學費和代價,但是他們留下了很多寶貴的經驗。我們不要求每一個人都是成功的,不要求他們一直都是閃亮的明星,而是説就他所做的事情對於這個社會經濟的發展産生了積極的影響。


  楊平(晚會主持人):舉辦這個活動最初的定位就是選出對中國經濟貢獻最大的人,強調一種創新精神。現在創新是一個主題,從國際到中國現在都強調創新,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創新能力。不僅僅是今年,可能在今後的一段時間,創新都會評選年度經濟人物的主題。

  評選出的經濟人物是和當年的經濟狀況發展緊密相連的,特別是2003年,獲獎人所在的行業是中國經濟發展的亮點。他們的當選反映了當年經濟發展的脈搏。

  [網站專稿]農家女入選經濟人物 小丫説緣由

  [網站專稿]王小丫和農民、農村結下的情緣

責編:魏偉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