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版《七劍》將開播 徐克棄用原著結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8日 09:23 來源:

主演呂良偉、蔡少芬會場開小差。記者 陳佳賓攝

  京華時報報道,34集電視劇《七劍下天山》16日將在央視8套開播。昨天,該劇藝術顧問徐克、導演霍耀良,主演趙文卓、呂良偉、蔡少芬、王學兵等齊聚首播見面會。徐克透露,該劇結尾未沿用原著的悲慘結局,並給之後的創作埋下了伏筆。

  “七劍”都有弱點瑕疵

  首播會上,徐克一再強調自己沒有看過剪輯完成的電視版,不好與自己執導的電影版相比較。不過,他透露了該劇與原著的一些不同。徐克説,電視劇基本遵循原著的脈絡,但人物和情節有很大變化。“前七劍”中的楊雲驄、楚昭南、淩未風、飛紅巾、辛龍子等都是較早闖下名頭的天山劍客,人物厚重,表現的多是他們的困惑,也大多起用有表演經驗的演員。對於“後七劍”,表現得更多的是他們的憧憬和希望。“電視劇重故事,對‘七劍’間的關係有更多的描寫和交代。不過,我現在對俠義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樣,不再堅持好人永遠是好人,壞人一齣場就是壞人。我希望武俠劇能跟現代生活合拍,展現人性的變化過程。”徐克説,“七劍”有著凡人的弱點和瑕疵,能夠反映出人性的真實。

  修改原著悲慘結局

  徐克還稱,原著的結局過於悲慘,很難讓觀眾接受,“因而我們改動了結局,讓它更圓滿。這樣也可為之後的創作埋下伏筆”。

  該劇出品人馬中駿(也是電影《七劍》出品人)透露,徐克實際上看過該劇前半部分,“都是自己的孩子,能説誰不好呢?”馬中駿強調,電視版是先於電影籌備的,“最充分的故事表現和最強大的演員陣容都在電視版上,它是先期運作,後發制人。”(記者王錚)

責編:吳田甜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