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兩大影帝攜手《臥薪嘗膽》 陳道明胡軍互捧/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1日 10:55 來源:

  北京晨報消息:40集大型歷史劇《臥薪嘗膽》昨日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兩大影帝陳道明、胡軍繼《一江春水向東流》之後再度攜手,一個扮勾踐,一個演夫差,將為觀眾再現驚心動魄的“吳越之爭”。而陳道明、胡軍兩人在現場配合默契,一唱一和,上演了一齣影帝版“二人轉”。

  胡軍:接戲因為陳道明

  在現場,陳道明看記者都站著採訪,也表示要“同甘苦共患難”,也站著接受採訪。結果胡軍、左小青和導演侯咏也跟著“勾踐大王”起立,戲沒開拍,陳道明的“王氣”已經顯露。陳道明在演完康熙之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接古裝戲,為何這次演勾踐,陳道明表示:“接這個戲因為它不是帝王戲,是一齣復仇記,是描述兩個男人之間複雜關係的一個戲,從這一點來説有別於其他帝王戲。在這個戲裏別的演員我都放心,比如像胡老師,最不放心我自己。因為這個戲對於我來説是至關重要的。”

  而高大威猛的胡軍則顯得低調很多,話不多,主要聽陳道明在説。對於為何演夫差,他表示:“我多年來的心願就是與陳老師合作,這就是我為什麼接這個戲的原因,這次終於把我們捏到一起,很高興。”

  陳道明:夫差胡軍是首選

  關於夫差這個角色,陳道明似乎更有感觸,“夫差具有悲劇英雄的色彩,我認為在國內的男演員中,演夫差胡軍是第一號,不管從年齡、性格、氣質,他都是首選。這個角色是我看完劇本後,推薦給胡老師的,因為我覺得他最合適,在《一江春水向東流》裏,就覺得他人很舒服,很簡單,也很職業。”面對“陳老師”的誇獎,胡軍表示:“還是要多跟陳老師學習,我以前演過項羽,但項羽不是帝王,是霸王,兩個人都有霸氣,但夫差比項羽更有心計。”(劉鵬雲)

責編:柳博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