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文娛新聞 > 正文

《藝術人生》:二十年後《紅樓》兒女再聚首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08日 17:29)

  CCTV.com消息(記者張敏報道)12月6日下午,中央電視臺新400演播廳格外熱鬧。歷史巨片《紅樓夢》演職人員近70余人來到《藝術人生》現場,開始了二十年來,該劇組最大規模的一次聚會。

《藝術人生》:二十年後《紅樓》兒女再聚首
第一任“迎春”
“探春”和“史湘雲”
“惜春”“妙玉”與第二任“迎春”
“柳湘蓮”和“尤三姐”
“賈鏈夫婦”
俏“平兒”和她的乖女兒

  伴隨著《今夜無人睡眠》的旋律,《紅樓夢》演職人員一一登臺亮相,從榮國府到寧國府,從丫環們到金陵十二釵,寶黛亮相,讓現場達到高潮。

  二十年沒見,許多物是人非,使得《紅樓夢》總導演王扶林經常張冠李戴,成了這次聚會並不“稱職”的導遊。

  在現場爆了許多內幕,像“寶玉”只是為了想坐飛機才來劇組,“黛玉”愛搞惡作劇,“襲人”的父親請王扶林導演吃魚,“旺兒”和“旺兒媳婦”在整個紅樓夢裏沒有一個鏡頭在一起,“旺兒”不無感慨地説,藝術人生給了我倆同處一個舞臺的機會。“妙玉”原本是北京皮鞋廠的臨時工,笑談“因為悲傷的眼神而被導演相中”,“劉姥姥”在戲裏揪著“板兒”的頭髮,把五歲的毛孩子真的弄哭了。“板兒”回家告訴媽媽,姥姥揪我的頭髮,比你拿皮帶掄我還疼。

《藝術人生》:二十年後《紅樓》兒女再聚首
“賈寶玉”
“榮國府”
朱軍與紅樓夢總導演王扶林
“林黛玉”
“寧國府”
“丫環”聚會
“劉姥姥”與“板兒”相擁
台下“金陵十二釵”
眾人戲説紅樓夢劇組趣事

  朱軍在節目現場,特別向大家通報了賈母和賈瑞的扮演者因腦溢血和酗酒等原因先後離開人世。晴雯扮演者張靜林和秦可卿的扮演者分別通過錄像,向大家問候。

  為了這次《紅樓夢》再聚首,《藝術人生》尋人極其不易,通過熱線電話、在電視、網站上發佈尋人令,以及查找公安局戶籍等多種手段。據悉,50多位演職人員是通過央視國際網站上發佈的“尋人啟事”得知這一消息。

  寶釵的扮演者張莉就是通過CCTV.com了解到《藝術人生》在搞“紅樓劇組20年再聚首”的活動。《藝術人生》欄目組通過越洋連線到張莉。她于1990年大學畢業後前往加拿大定居,因臨時有事不能回到北京,分外遺憾。

責編:李莽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