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文娛新聞 > 正文

明星扎堆《金粉世家》偶像陣容即將登陸央視

央視國際 (2003年03月10日 15:16)


  北京青年報消息:本月二十日亮相央視電視劇頻道

  根據通俗文學大師張恨水同名小説改編的40集電視連續劇《金粉世家》將於本月20日在央視電視劇頻道與觀眾見面。

  上世紀80年代初,香港“無線”曾將《金粉世家》改名換姓搬上熒屏,那部叫做《京華春夢》的港産劇風靡一時,不僅使事業如日中天的汪明荃紅得發紫,更使劉松仁一躍成為“無線”當家小生……20多年後,《金粉世家》再次被搬上熒屏,記者發現其主要演員幾乎都是在近年國內比較轟動的偶像劇中擔綱的俊男靚女。

  ■陳坤:經歷戀愛娶妻喪父離婚的考驗

  從《像霧像雨又像風》中那個清貧而又純情的鐘錶店小夥計到《金粉世家》中的花花公子金燕西,陳坤要演出那種浪蕩、那種霸氣、那種派頭還真要花些心思。劇中燕西是極難把握的角色,總共1700場戲,他的戲就有近千場,整個《金粉世家》的人物線索都是由他帶動,不到20歲的燕西在一年多的時間裏,就體驗到了人間最豐富的歷程———戀愛、娶妻、喪父、離婚……由於故事集中發生在一年多的時間裏,燕西不像其他角色,可以通過化粧等手段來表現人物的變化,而只能靠表演來完成。這對陳坤將是一次演技上的大考驗。

  ■董潔:“白領”涂“金粉”為自己證明

  董潔塑造的冷清秋是個出身寒門的書香之女,與寡母相依為命,舊學功底紮實,性格外柔內剛,嚮往自立,婚前即幫人抄寫補貼家用,嫁入金府後,仍嘗試自立卻被家庭所不容。當燕西要與白秀珠遠赴異國他鄉時,冷清秋毅然與之決裂……有阿姐汪明荃的珠玉在前,剛走出《白領公寓》的董潔要想成功演繹好冷清秋這樣一個有著“黛玉的才情、娜拉的勇氣、翠翠的倔強”的奇女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劉亦菲:光有漂亮的臉蛋是不夠的

  很多人知道劉亦菲,可能是因為《天龍八部》,其實在《天龍八部》之前,劉亦菲已經參加過《金粉世家》的拍攝,在其中出演專橫跋扈的大小姐白秀珠。白秀珠出身豪門,任性刁蠻,總以大小姐的脾氣對待自己深愛的金燕西而最終在情場上輸給了冷清秋,只好為愛遠走日本。當金家敗落、燕西處處碰壁時,她以為與燕西的愛可以重來,結果三個人都是傷痕纍纍,她只得遠嫁異國他鄉。該劇製片人遊建鳴形容劉亦菲“美貌讓所有已知的明星都黯淡無光”。據説,《金粉世家》中凡是她的鏡頭都未刪減,因為拍得太漂亮了。

  ■徐路:玩一把現代“朱麗葉”

  《情深深雨濛濛》裏的“可雲”徐路在劇中扮演丫鬟小憐,她跟才子柳春江的婚姻本是原著中惟一成功的愛情,如今在李大為的處理下,也逃脫不了封建意識的摧殘,“男的為愛而死,女的出家為尼,感覺有點像現代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責編:宋璐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