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文娛新聞 > 正文

國際頻道傳播中國:徐俐、魯健在線實錄

央視國際 (2002年12月20日 20:47)


  央視國際消息(CCTV.com記者楊蔚潔北京報道):徐俐,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中國新聞》的主播,一個沉穩、幹練、美麗的中國新女性。魯鍵,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新聞》、《新聞六十分》、《財經時訊》的主持人,曾在一家地方電視臺工作,因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生活而為自己前途的迷茫徬徨,也曾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部主持過《籃球公園》,但最終因為新聞,他放棄了一切,找到了自己的最終定位。12月20日——12月27日,央視國際將陸續邀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新聞節目主持人與網友在線交流,今晚讓我們首先走近徐俐、魯鍵,請您與我們一同解讀他們的事業與人生。

  開場白:


  【魯健】:我準備了好幾天了,比直播還緊張,希望大家手下留情,不要亂拍板磚。謝謝各位。

  【徐俐】:網友們大家好,我期待著今天和大家的交流,我是懷著真誠來的,也希望能夠聽到大家對我的批評和建議,先謝謝大家!

  生活中的他們:

  【love容若】:魯健,看了你的個人主頁,覺得你是一個會不停奮鬥進取的人,尤其是你考研的那段經歷,讓我很佩服,也很感動,希望你能早日畫出自己最好的畫卷。

  【魯健】:謝謝你,我覺得你確實能理解我,正象易經的一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愛你們3】:魯健你平時愛打籃球嗎?

  【魯健】 主要是踢足球,籃球是輔助訓練,我有時間都會參加電視臺足球隊的訓練。

  【愛你們3】:魯健,你生活中是身麼性格的?

  【魯健】 首先是樂觀,積極,我行我素,與事公平,待人和善。

  【最愛海霞】:徐姐,和身邊那麼多優秀的年輕播音員在一起共事,是不是會感覺自己更加的年輕了。


  【徐俐】:我不會因為他們的年輕而年輕,我會因為我自己而年輕,我的心態一直不錯,自認為活的很積極,我覺得我是一個活在未來的人,每天醒來我都堅信明天會更好。

  【寧靜嗎】:兩位能説説你們各自最喜歡的一本書麼?

  【徐俐】:分階段,我記得在十七八歲的時候我被法國作家羅曼羅蘭的《約翰克裏斯多夫》所陶醉,誇張點説,那本書導致了我自我意識的覺醒,二十多歲的時候玩過一陣子深刻,哲學、美學的,懂不懂都看,現在更了不得,什麼都亂看,我最怕人問我,你最喜歡什麼,因為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也許我很少不喜歡什麼。

  【魯健】:金庸作品。

  我看工作:

  【放飛心情吧】:不知道你喜歡做哪方面的節目?會不會去嘗試娛樂節目?

  【魯健】:不知道,真的自己也不知道。我想先工作一段時間,了解一下各方面的情況,爭取有個準確的定位,關鍵是給自己量身定作一個好節目。

  【內存嚴重不足】:徐俐,對於國際頻道的一些播音員普通話不標準,你怎麼看?當然其中不包括你,我記得每到重大會議時都是你來直播!!

  【徐俐】:雖然你説不包括我,但我依然要説一聲抱歉,做為這個職業話説不準當然不允許,希望你及時給我們提出來。你記得很準確,重大直播都是由我承擔的。

  【烏蘭巴拉】:現在圈裏人老是説人文關懷,但何為人文關懷?請您談一下好嗎?


  【魯健】: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其實是基本的人文素質。

  【菁菁蕭蕭】:請問《新聞60分》和《新聞30分》有何區別,是不是就是時間差異呀,或者是有別的特色?呵呵。

  【徐俐】:《新聞60分》主要是大信息量的薈萃,而《新聞30分》會有一些深度的連線報道,連線報道推出不久,效果不錯,大家可以多關注,多提意見!

  【高科技人士】:徐俐,你好。你主持新聞的風格我很喜歡,非常自信、沉穩,這與你的閱歷有關嗎?

  【徐俐】:謝謝你,我大概算個自信的人,我沒有太複雜的閱歷,我熱愛我的工作,熱愛我的職業,我希望我是一個成功的職業中人。

  【隨緣而行】:你認為你的主持風格偏向理性還是感性呢,徐俐老師?

  【徐俐】:這個問題似乎可以不這麼問,因為確實很難確定,我有感性成分,但是一個新聞業者的理性思維永遠是佔主導的。

  【XIAOMAGE1】:徐老師你好!現在的主持人都有一些死板,像湖南的晚間新聞多一些風趣!你認為有沒有必要?

  【徐俐】:我和你一樣,覺得湖南的晚間新聞很風趣,但是如果大家都那樣,肯定就不風趣了。

  【ningning901】:你好!徐利,你覺得如果讓你主持文娛節目,你有信心做好嗎?你覺得自己適合嗎?

  【徐俐】:我歷來覺得我做時事新聞類節目更合適,我熱愛藝術,僅此而已。

  【寧靜嗎】:徐俐,你想過要轉型麼?你看你的同事方靜有了新的選擇而且發展的不錯,你難道沒有想過有更大的突破麼?

  【徐俐】:我特別願意回答你這個問題,我一直認為我能夠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好新聞主播,所以新聞這一塊我不想放棄,其實我現在已經開始在兼顧做別的節目了,是人物專訪,每週一期,一次半小時,很巧,今天首播,欄目名字叫《名將之約》,是我們國際頻道改版後推出的一個新欄目,我很願意做人物專訪,我享受那個談話的過程。


  【queenll】:徐俐姐您是否認為新聞主持人要是一個雜家?

  【徐俐】 當然,但是雜也還得專,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困惑,我覺得一生如何努力都會覺得自己不夠雜,更很難專,所以我説這個職業的挑戰性就在這,不過我一直在努力。

  【queenll】:目前國內很多新聞欄目都要求不用提示器播報新聞,您對此有何看法?

  【魯健】:如果覺得自己對背影知識已經足夠掌握,那是好事,否則,形同灌水。

  【徐俐】:實事求是的説,不用提示器並不是一個多難的事,只要你對你播報的事實了然於心,你又有相應的表達能力和足夠的自信心,你就可以這樣做。

  【烏蘭巴拉】: 我很喜歡鳳凰衛視,覺得他們的節目很鮮活,而且很中正,魯老師怎麼看鳳凰呢?

  【魯健】:確實值得我們學習,師夷之長技,以制夷,如果都是鳳凰的節目,就沒有央視的中正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結束語:

  【徐俐】:時間過的真快,似乎還沒聊什麼時間就到了,有空希望大家多看看國際頻道,多給我們提意見,謝謝大家!

  【魯健】:三人行,必有我師,更有我友,前面的路還很長,希望朋友們能保持善意的關注,還是那句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徐俐的充滿自信,魯健的幽默風趣伴我們一同開心地度過了愉悅的一個半小時。短短的時間裏,我們除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鏡頭前的他們之外,也同樣看到了生活中的他們的那份自然與自信。

  繼徐俐、魯健之後,中央電視臺四套的主持人會相繼來到央視做客與廣大網友共同暢談他們的工作與生活。敬請您關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關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的主持人。

責編:于冰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