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焦點訪談]跨越國界的愛   
──中國醫療隊斯裏蘭卡救援側記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9日 18:23)

    進入[焦點訪談]>>
    cctv_news新聞頻道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CCTV.com消息(焦點訪談):印度洋大海嘯將斯裏蘭卡沿海許多村莊夷為平地。在災民們最需要援助的時候,中國醫療救援隊趕赴當地,給予了大量人道主義援助,受到災民們的高度讚譽。

  救助斯裏蘭卡的這支醫療救援隊,是中國向東南亞受災國家派出的第三支醫療救援隊。隊伍一行14人,分別來自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友誼醫院,由醫療和防疫兩部分醫生組成。

  1月3日淩晨,他們到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後,不顧旅途疲勞,立即趕往南部重災區高爾。高爾地區在這次海嘯中,共有4000人喪生,受災人口達到12萬人。醫療救援隊做好準備工作後,從4日起開始為當地農民提供醫療服務。

  他們將營地安在希克達瓦鎮一座廟宇附近。廟裏共住有1500多名無家可歸的災民,醫療隊的到來給他們的治病和防疫工作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截至到9日,醫療隊已為1200多名病人提供了治療。同時,隊員們還盡最大努力,改善災民們的生活方式和居住環境,為災民住所消毒隔離,防疫,防止疾病蔓延。而他們自己由於條件所限只能吃方便麵、住帳篷,不過隊員們都表現出了積極樂觀,無私奉獻的精神。中國醫療救援隊的付出,得到了當地居民的盛讚。

責編:楊潔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