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新聞30分]我國各界繼續向海嘯災區捐款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2:50)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CCTV.com消息(新聞30分):印度洋海嘯發生已經十多天了,我國各界捐助災區人民的熱情始終不減,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多的單位加入到了捐助行列。

  在上海、長春,很多捐款箱前聚集起了捐助者的長龍。捐助者中有外來務工人員,有部隊官兵,還有不少是坐著輪椅,拄著拐杖的老人。

  年過八旬的童老先生在家人的攙扶下來到紅十字會,替不滿周歲的曾孫女捐款200元,他説,這是我留給她的最好的紀念品。

  上海市民童先生:“留下收據給她保存好 出生以後就開始做好事。”

  在上海,有很多老人都希望為災民盡一份心力,居委會和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往往勸告那些並不富裕的老人不要捐款,但是老人們捐款的態度都很堅決,工作人員表示,只要是行動不便的老人打電話,他們願意隨時上門服務。

  在長春,捐贈活動已經全面展開。機關單位的職工紛紛獻出愛心,很多市民則捐款不願留名,於是,“市民”“大眾”等成了捐款者最常使用的名字。在這些不留姓名的市民當中,記者發現一個人捐的錢都是由五毛、一元等零錢組成的,幾經輾轉,記者在一個路口找到了正在修鞋、修車的這名捐款者。

  東南亞是廣州旅行社的主要合作對象,廣州一家旅行社兩百多名員工自發組織起來,向災區捐款數萬元,旅行社負責人表示,旅行社還將拿出1月5號至20號期間營業收入的一部分捐給災區。

責編:陶柯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