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我各界群眾踴躍向印度洋地震海嘯災民捐款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05:11)

    專題:東南亞南亞海嘯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連日來,來自國家林業局、廣東 河南、山東、貴州、寧夏等地的幹部群眾繼續以各種方式向印度洋地震海嘯受災國捐款捐物,表達他們的關愛之情。

  記者車曉蕙自廣州報道:4日下午,廣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以及機關幹部群眾分別在各單位向受災國捐款,所捐款項將通過省慈善總會交中國慈善總會,並儘快轉贈給受災國。廣州、深圳、珠海、汕頭、中山等地市的廣大幹部群眾也于近日向地震和海嘯受災國捐款。連日來,廣東社會各界為印度洋海嘯災區踴躍捐款,兩天來廣東省民政系統和紅十字會系統接收到賬以及認捐的款項已逾千萬元。據了解,廣東的第一筆救災物資最快可在下週二到達災區。

  記者桂娟自鄭州報道:記者從河南省民政廳獲悉,印度洋地區發生地震、海嘯重大災難後,河南社會各界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積極捐款賑濟災民。1月4日,接收捐贈的賬號和電話在當地媒體公佈,當天,河南省民政廳、河南省慈善總會和河南省紅十字會就募集了社會各界捐款25.8784萬元。

  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4日下午舉行的捐贈活動中,僅半小時,該院職工就捐贈人民幣25000多元。泌尿科年過六旬的老教授楊太森即席賦詩一首:“海嘯災難驚全球,五洲四海伸援手,白衣戰士獻愛心,爭相解囊來幫扶。”

  記者朱崢自濟南報道:1月5日下午,山東省慈善總會向印度洋海嘯受災地區捐贈人民幣100萬元,支援災區民眾重建家園。據山東省慈善總會會長謝玉堂介紹説,近日山東社會各界捐款捐物非常踴躍,此次捐助的100萬元人民幣就是山東省慈善總會開展“慈善一日捐”活動募集得來的,將通過中華慈善總會轉交受災國,幫助災民儘快渡過難關,重建家園。同時,山東省慈善總會還開通了捐贈熱線,接受社會捐助。

  記者董峻、姚潤豐自北京報道:新年假日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國家林業局機關幹部職工向印度洋地區發生特大地震和海嘯國家的受災人民捐款21.3975萬元。據國家林業局負責這次捐贈的同志介紹,在捐款的隊伍中,有剛畢業的大學生,也有離退休老幹部,他們都在儘自己所能向災區人民獻愛心。在募捐登記處,一位捐款者説:“每個國家和民族在不同時期都可能遭遇不同困難,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是我們每個善良的中國人的美德。”

  記者周之江自貴陽報道:5日下午,貴陽市省府路小學五年級學生蔣小鈺代表全校1900余名同學,將為印度洋災區民眾籌募的捐款交到貴陽市雲岩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手中。印度洋地震海嘯引發的嚴重災情也牽動著貴州省各族人民的心。連日來,社會各界來電、來函紛紛表示要向災區捐贈。貴陽市雲岩區紅十字會副會長張忠敏説:“這幾天,我們不斷接到電話,向紅十字會諮詢如何捐款的事情,直接到辦公室捐款的群眾也很多。”據了解,貴州各界群眾的自發捐款活動正有序進行,5日下午,貴陽市各機關單位在金陽新區市民廣場開展了捐贈活動,一些民間團體、企事業單位也紛紛組織了募集善款的活動。

  記者吳麗麗自銀川報道:連日來,寧夏紅十字會通過全區各主要媒體發出了向印度洋地震及海嘯受災地區人民緊急捐款的呼籲,得到寧夏各界群眾的熱烈響應。元旦這天,個體工商戶田氏炸雞店的田舍、田海父子倆一次就捐了5000元人民幣。寧夏各機關、單位、社會團體也積極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其中寧夏衛生廳捐款3萬餘元,已離休的原衛生廳廳長劉倫秀夫婦,個人捐款就達1000元之多。 據了解,為了方便外市、縣單位及個人捐款,寧夏紅十字會還增加了通過郵局接收捐款的方式,寧夏郵政局也于日前下發緊急通知,凡通過郵政匯款給寧夏紅十字會捐助救災款,一律免收匯費。

責編:閆冬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