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音樂頻道 | 王麗達個人主頁  
藝 術 簡 歷

王麗達,女,現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獨唱演員。
1993年——1997年就讀湖南省藝術學校,學習花鼓戲劇表演。
1997年——2002年就讀中國音樂學院,師從金鐵霖教授學習民族聲樂。
2004年9月榮獲第八屆全軍文藝匯演一等獎;
2004年7月榮獲第十一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職業組民族唱法個人決賽銀獎;
2003年11月(以第一名的成績)榮獲全國聽眾最喜愛歌手“金號獎”民族組最佳女歌手獎;
2003年1月21日《親吻祖國》獲中國電視“金鷹節”“最受觀眾歡迎節目獎”;進入觀眾收視規模排名前10位;
2002年8月(以第一名的成績)榮獲第十屆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專業組民族唱法個人決賽銀獎;2002年8月18日(獲獎歌手)隨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赴黑龍江伊春地區演出;
2001年9月榮獲首屆全國大學生藝術歌曲演唱大賽專業組一等獎; 2001年5月榮獲國家首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國家級綜合性音樂藝術最高獎)大賽銅獎;
1999年7月在中央電視臺和湖南衛視聯合製作的音樂電視劇《瑤山情話》中擔任女主角;
1999年6月榮獲“慶國慶,迎回歸”湖南省音樂大賽民族演唱金獎第一名;
1998年10月榮獲湖南省優秀歌手大獎賽金獎第一名;
1996年在中國電視音樂研究會主辦的《96百家城市電視臺電視音樂節目》大賽中演唱湖南花鼓小調《瓜子紅》獲全國綜合大獎(一等獎);
1995年10月獲95年中華賽歌會全國歌手大賽湖南擂臺賽中華優秀歌手獎;1995年10月中華賽歌會株洲選拔賽中獲民族演唱組二等獎;
1993年7月獲“93株洲市首屆百名希望之星演唱演奏大賽‘十佳歌手’獎”。
五百里——《音畫時尚》王麗達個人演唱會
“《音畫時尚》王麗達個人演唱會”首播時間為3月3日(週四)晚19點30分,CCTV-3;重播時間為3月5日(週六)晚22點40分,CCTV-3。歡迎到時收看!
新唱片《五百里》
音樂對每個來説,意義是不一樣的吧? 對我來説,音樂到底意味著什麼?拿到《五百里》,反復地聽,我第一次仔細的考慮這個問題。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喜歡歌唱。從童年的記憶開始,幾乎所有的美好都是跟音樂有關的。 唱著歌走出家門,來到北京,是我從來沒想象的事情,更沒有想到,我的聲音除了給我自己帶來快樂,還能給那麼多不曾謀面的朋友帶來身心的愉悅。 我從沒想過,我能有機會跟這麼多師長、朋友合作,唱這些我一直想唱的歌。 我不想給這些歌一個什麼界定,我只是覺得這些歌都非常好聽。而且能夠把我多年學習積累的,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唱出來。 現在我才突然明白,唱歌對我來説,早已經不再是童年時得到大人們的讚許的快樂那麼簡單。我開始學著體會音樂裏包含的更深的情感,那些人類最真實、最美好的情感。 所以,音樂對我是個夢吧,是最美好的夢。從小我就做著這個夢,現在還做著,還想著,永遠都會有這個美夢的陪伴。 感謝金鐵霖教授和馬秋華教授。你們給予我的不只是專業上的指導,而且讓我在北京的生活同樣能感覺到如同來自父母親一般的愛。你們給這張唱片的肯定,是對我最大的鼓舞。 感謝總政歌舞團的首長和戰友們。每一次我們共同經歷的演出,共同擁有過的舞臺,都讓我看到你們貼心的鼓勵。 感謝我的製作人杜自持先生和張衛寧先生。你們讓我懂得了用心唱出的情感是多麼珍貴。 還有,感謝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們,你們是我永遠能安心依靠的肩膀…… 最後,所有聽到這張唱片,看到這些文字的人,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要更努力、更用心地唱下去。 (王麗達)
王麗達相冊

 

 

 

 

 

 

 

 
軍中飛出百靈鳥
2004年7月22日晚,中央電視臺演播廳,燈光明亮,歌手雲集。第十一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職業組民族唱法個人總決賽正在這裡緊張地舉行。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的獨唱演員王麗達,青春靚麗,氣勢不凡,聲音高吭,動作優美,表情豐富,以一曲《親吻祖國》征服了全國一流的12位評委,奪得了本次大賽職業組民族唱法銀獎。
1978年,王麗達出生在湘江中游、京廣鐵路南北貫穿的交通重鎮----湖南省株洲市淥口鎮。那裏山川秀麗、風光旖旎,它南臨淥江,有毛澤東考察農民運動的舊址----伏坡嶺;西畔湘江,有瀟湘勝景----空靈岸。她在那裏度過了金色的童年。童年是幸福的。在她還沒有出生之前,她的母親就有一個夢幻般的設想:如果是女孩,就希望她天生麗質、能歌善舞,達到人生最理想的境界。因此,她一“哇”“哇”墜地,母親就給她取名為王麗達。不到3歲,小麗達就喜歡模倣,能完整地唱一首兒歌,而且表現得繪聲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