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北京 根祖房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3日 09:53 來源:CCTV.com


  7月2日晚,《同一首歌》奧運主題系列第五站在北京房山區週口店鎮火爆開場。從2000年“為奧運加油”到2004年“為奧運喝彩”,《同一首歌》製作了一場場激情、動感的特別節目。在由第三屆“北京2008”奧林匹克文化節組委會、中共北京市房山區委、房山區政府聯合主辦的奧運文化廣場開幕式“奧運北京 根祖房山”──《同一首歌》手拉手大型演唱會上,來自北京奧組委、全國各界眾多支持奧運的行動者和海內外的朋友們歡聚一堂,為奧運文化廣場開幕式剪綵,兩岸三地和專程從韓國遠道而來的演藝明星、奧運冠軍們前來獻藝助興,掀起了北京奧運全民廣泛參與、運動員與廣大市民互動的新高潮,共同見證了群眾性體驗奧運的情結和體育文化産業發展的喜人勢頭。



  位於房山的週口店文化廣場,是北京在建的6個奧運主題文化廣場中唯一一個建在郊區的,獨特的人文氣息為這裡帶來了豐富的文化內涵。有著悠久文明歷史的週口店鎮是人類發現最早用火的脈源之地,演唱會現場舉行了一個特別的“續燃人類文明之火”的儀式,當採集了50萬年前火種的火炬傳入場內時,群情激昂,奧運冠軍許海峰和桑雪親手將其點燃在聖火壇上,情景十分動人。在這個奧運文化廣場開幕式的主會場,還隆重舉行了“尋找失蹤的北京人頭蓋骨化石工作委員會”成立和啟動的授旗儀式,表達了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願。



  演唱會上,伴隨臧天朔《等待那一天》的歌聲,謝霆鋒唱響了《黃種人》,田震、文章、韓磊、汪正正和容祖兒等激情獻上了《風雨彩虹 鏗鏘玫瑰》、《超越夢想》和《揮著翅膀的女孩》等表達了對奧運執著追求和美好夢想的歌曲。來自韓國的組合天上智喜、東方神起和寶兒、安七炫等用歌聲抒發了各國人民對北京奧運的良好祝福。主持人梁永斌與房山的鄉親共唱《大中國》,阿雅還帶領全場觀眾在《減肥拳》的歌聲中跳起了健美操,汪峰、郭蓉與觀眾互動,在《飛得更高》和《紅旗飄飄》的歌聲中共同暢想2008。重量級歌手張信哲和劉歡傾情引吭,黑豹樂隊、BEYOND、艷樂隊與中韓歌星再次唱響的《手拉手》,把演唱會推向高潮。演唱會在200名手拿蠟燭的孩子演唱的《同一首歌》的歌聲中,為人類文明許願,為北京奧運許願: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一種激情,同一首歌。

  晚會實況錄像將於7月8日19:30在CCTV-3《同一首歌》欄目中播出,敬請期待!

責編:芊川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