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音樂頻道 > 樂壇資訊 > 正文

《同一首歌》走進美國獲演出成功 
──兩岸三地僑胞歡聚一堂 群星閃耀共度新春佳節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26日 17:22)



  1月23日晚,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走進美國大型文藝晚會──“我的中國心”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矽谷地區HP PAVILION體育場舉行,演出獲得巨大成功,對增強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宣傳中國文化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這場以“我的中國心”為主體的文藝演出,由美國星橋藝術中心和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共同主辦,由美國華商總會、美國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欄目協辦。晚會憑藉兩岸三地知名演員的強大陣容和較高的藝術水準吸引了當地各界的華人觀眾,演出從美國西部時間六點半開始,將近十點半結束。演出以“中國紅”為基調,高雅大方的舞美設計和色彩絢爛的燈光佈置,以及知名歌唱家、演員紛紛登臺獻藝,盡情展示青春風采、時代氣息和中國文化的魅力,為旅美的華人華僑和熱情的美國觀眾獻上了一份具有濃郁中國特色的新春文化大餐。主持人李霞和吳大維等分別用普通話、廣東話和英語向觀眾拜早年,來自中國大陸的劉歡、田震、韓紅、毛阿敏、李谷一,中國香港的張明敏,中國台灣的費玉清、蘇芮、童安格、孟庭葦、劉若英、邰正宵、文章、張帝等,熱情洋溢地為觀眾奉獻了《鄉戀》、《彎彎的月亮》、《跟著感覺走》、《故鄉的雲》等一系列耳熟能詳的優秀作品。演出中,幾組當地華人代表興奮地走上舞臺,向全國觀眾拜早年,表示希望全世界華人團結起來,努力促進祖國的統一、發展和民族復興的偉業。





  這是一場當地華人觀眾期盼已久的演出,也是截至目前在美國舉辦的最大規模的兩岸三地藝術家的同臺演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一些精心佈置的細節,處處洋溢著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氛圍。觀看晚會的觀眾達萬餘名,除了矽谷和舊金山灣區的觀眾外,還有一些是專門從洛杉磯、西雅圖、內達華、猶他等地專程趕來的愛國華僑。他們當中既有定居美國已久的老華僑,也有新近移居美國的新華僑,他們不論是來自中國大陸,還是來自中國台灣、香港地區或東南亞等國家,都興致勃勃地通過觀看這場飽含中國文化特色和濃郁鄉情魅力的晚會,感受到作為華人的自豪與驕傲。加州前州長,奧克蘭市長布朗先生在演出前發表了熱情講話,加州州長代表、美國參議員代表以及其他一些美國友人,也懷著濃厚的興趣觀看了演出。美國華人媒體及美國當地主流媒體讚揚晚會具有較高的藝術水準,並融藝術性和娛樂性為一體,有很強的可視性,承舉辦這場晚會對宣傳中國文化、促進中美文化交流起到了積極作用。

  演出結束後,觀眾紛紛向《同一首歌》的工作人員表示,希望這樣的晚會能多辦一些,以後還能看到更多更好反映中國文化的優秀節目。



  本場晚會的實況錄像將於春節期間在中央電視臺《同一首歌》欄目中播出,敬請關注!

責編:芊川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