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系列專題片《二戰電影地圖》(歐洲部分)

 200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60週年。這場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戰爭雖然以納粹德國、法西斯意大利和帝國主義日本的戰敗告終,但時隔一個甲子的歲月,我們依然能夠清晰地看到它深長的陰影,感受到這場人類最大的浩劫帶給我們的創傷之痛。
  自從二戰爆發以來,甚至是戰爭仍在進行的時候,有關這場戰爭的電影便成為最具有國際共鳴性和人類反思精神的文化主題。60年以來,各個國家所拍攝的二戰題材電影難以計數,無論是呈現戰爭的全景,還是刻畫個人的悲歡,二戰電影都閃現出其不朽的價值。直到今日,它仍然是電影人發掘不盡的寶庫,每隔一兩年,便會有若干部二戰題材電影成為當年國際影壇的扛鼎之作——從早期的《巴頓將軍》、《卡薩布蘭卡》、《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到近年的《辛德勒名單》、《美麗人生》、《拯救大兵瑞恩》、《鋼琴師》等電影莫不如是。
圖片報道
精 品

韓國電影的傳奇(一)

2004年年底,一次大規模的韓國電影展在北京舉行,著名導演姜帝圭、金基德、張赫,一線明星車太賢、李恩宙、張瑞希等韓國電影人組成陣容龐大的訪問隊伍,亮相影展。在本次韓國電影展之前,有一次同樣規模的大型電影展已經在韓國成功舉辦了,這樣級別的中韓電影交流,已經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文化交流活動了。

韓國電影的傳奇(二)

2004年的韓國電影,可以説正處在一個生機勃勃的“花樣年華”。然而,就在1993年,韓國電影還處在空前的低谷狀態。短短十年間,就創造出如此之好的成績,實在不能不説是一個影壇奇跡。就讓我們回到韓國電影振興的歷史原點,簡單梳理一下韓國電影十年發展的歷史脈絡,也許就在這些複雜的歷史線索中,埋藏著韓國電影振興的原因。

韓國電影的傳奇(三)

 在“韓國電影的傳奇——黃金十年啟示錄”中,我們提到了韓國電影十年崛起。説是十年,但其實很難界定究竟那一年才算是韓國電影崛起的關鍵年份。有人從1993年韓國電影最低谷算起,有人從1994年頒布電影振興法算起,有人從電檢解除算起,也有人從光頭運動算起,更有人從98年韓國第一家多廳影院開業算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