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電影頻道 | CCTV-6七月馮小寧系列影片展播  
走近“拼命三郎”馮小寧
在互連網的google搜索引擎中,假若你輸入“拼命三郎”的字樣,成百上千的“拼命三郎”會讓你應接不暇而嘆為觀止。從戰勝對手勇奪冠軍的跳水健將胡佳,到起早貪黑不辭辛勞的京城“的哥”;從英姿颯爽從天而降的“特戰尖兵”黃海紅,到超越夢想誓將奪冠進行到底的“飛人”劉翔……總之“拼命三郎”的得主是數不勝數不一而足。但在這繁若星辰的“拼命三郎”中,你會發現中國第五代導演馮小寧的大名也赫然在目。
精彩視頻
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週年之際,讓我們隨著電影鏡頭走進堅苦卓絕的抗戰烽火、走近契而不捨、孜孜不倦的“拼命三郎”馮小寧。
視頻:CCTV-6七月馮小寧系列影片展播
播出時間
《紫日》(7月6日CCTV-6播出)
榮獲第二十一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的《紫日》以抗日戰爭最後階段蘇軍進入東北對日作戰為背景,講述中、日、蘇三名戰爭倖存者的生死經歷。當影片中一輪巨日下的逆光影像中,蜿蜒隊伍中的人群紛紛扔下手中冰冷的槍械時,“人類為什麼要相互殺戮?”這句振聾發聵的畫外音很難説不是“拼命三郎”馮小剛的內心讀白。
《紅河谷》(7月4日CCTV-6播出)
《黃河絕戀》(7月5日CCTV-6播出)
《噶達梅林》(7月7日CCTV-6播出)
《戰爭子午線》(7月8日CCTV-6播出)
《紅河谷》(7月4日CCTV-6播出)
《紅河谷》
  二十世紀初,青藏高原的雪山峽谷中,走來了一支英國探險隊,當他們走到山口時,突遇鋪天蓋地的雪崩,只有年輕的記者瓊斯與羅克曼少校被雪兒姑娘和她的阿哥格桑救出。然而,兩個英國人被視為魔鬼,在即將被處死之時,格桑甩出放牧用的“烏朵”再次救出了他們。
《黃河絕戀》(7月5日CCTV-6播出)
《黃河絕戀》
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渤海上,一艘日本軍艦被炸彈擊中沉沒,而盟軍飛行員歐文的飛機也受傷迫降在長城腳下,在生命危急時刻,他被一個中國孩子救出。八路軍戰士黑子和女軍醫安潔等人奉命護送歐文前往根據地。
《紫日》(7月6日CCTV-6播出)
《紫日》
故事發生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的時候。蘇聯紅軍偶然從日軍屠殺中救下一名中國老百姓楊玉福。在將楊和傷員一起往後方轉移的途中,軍車誤入日軍軍營發生了一場激戰。楊和一位名叫娜佳的蘇聯女軍醫僥倖逃進了林區。中途他們遇見了在混戰中與大隊失散的日本少女秋葉子。他們讓秋葉子帶路,可是深受日本軍國主義思想毒害的秋葉子卻一心要將他們置於死地,帶著他們走進了險境……
《噶達梅林》(7月7日CCTV-6播出)
《噶達梅林》
 影片取材于著名的蒙古民歌,講述了七十年前蒙古民族英雄嘎達梅林為保護草原和百姓,率領各族人民奮起反抗,與封建王爺和軍閥鬥爭的事跡。影片在真實塑造傳奇的民族英雄的同時,更將絢麗壯美的草原風情、淳樸豪放的蒙族民情展現在觀眾面前,以恢弘的場面,磅薄的氣勢和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向觀眾奉獻出扣人心弦的民族交響詩……
《戰爭子午線》(7月8日CCTV-6播出)
《戰爭子午線》
1942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進入了最艱苦的階段,日軍突襲了八路軍北平軍區。古長城上13名從北平奔赴根據地的學生與護送他們的48名八路軍被圍……一片死屍中爬出一個女戰士,她撿起一枝手槍搖晃著去尋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