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與蘋果公司合作推出iPhone應用程序

 

  2009年9月北京,視信可觀與CCTV.COM達成戰略合作關係,通過蘋果公司的App Store共同推出全新體驗的——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據悉,此次合作雙方將會投入大量的研發和營銷資源,目的是真正能夠讓全球的iPhone手機用戶觀看到央視豐富多彩的節目內容,同時也為全球用戶觀看國慶盛典提供更多優秀通道。

 

  眾所週知,iPhone在全世界擁有數量巨大的粉絲團,主要因素是它能夠給予用戶無與倫比的使用體驗,在這一點上全球尚無其他手機終端能夠超越;CCTV.COM是國內用戶最多、影響力最大、運營最成功的新媒體領域第一品牌。

 

  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是中央電視臺作為國家級新聞輿論機構,專門針對移動手機終端推出的,融合圖文、視頻傳輸、互動等多種報道方式的綜合型新媒體平臺。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不僅是手機新媒體領域的直接表現,更是央視近年來把握時代特徵,緊扣科技發展,搭建多元化跨媒體經營格局的重要實踐。

 

  CCTV有關負責人表示,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應勢而生,適應新媒體時代的發展需要,將利用iPhone龐大的全球用戶,以開闊視野、開放心態和開拓思路,順應3G時代潮流,充分運用全新的海量視頻加工與組織平臺技術,積極應對媒體變革帶來的衝擊。同時,強化CCTV在國際傳媒業的品牌形象,更客觀、公正、實效的將我們的聲音傳播到世界各處,讓世界了解開放的中國。

 

  隨著技術的進步、市場的拓展和手機上網成員的年輕化,手機電視的內容也將成為新的焦點話題。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頻道與欄目的品牌化,適應了新媒體的特點,有效聚集上下游産業鏈的力量,將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在節目形態上有效融合,創建出全新的節目形態,成為塑造新媒體技術應用的支柱力量。

 

  值此新中國成立60週年,用戶可通過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的視頻與網絡的互動形式,實現觀看國慶盛典,並隨時隨處同步瀏覽央視國際化、時尚化、娛樂化的精彩視頻節目,共同見證新中國成立60週年的珍貴時刻,享受視覺的饕餮盛宴。

 

  據視信可觀負責人介紹,CCTV.COM之所以選擇視信可觀作為其戰略合作夥伴,支撐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整個項目的開發與運營,原因在於視信可觀獨創的海量視頻內容個性化節目組織形式與運營模式支撐平臺,能夠幫助CCTV.COM開創出一套全新的手機新媒體運營模式。視信可觀憑藉豐富的運營經驗、強大的技術開發能力,在較短的時間內,幫助CCTV.COM向全球用戶推出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CCTV國家手機電視臺在App Store上線僅三天即排名第一,迅速積累了全球大量人氣,彰顯了CCTV.COM強大的品牌優勢及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