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軍事頻道首頁
軍事節目時間表
軍事熱點
值班武器競猜
專家龍門陣
軍事欄目直通車
軍營故事
軍事文化
軍事辭庫
將帥星河
點擊軍校
戰爭史話
兵法釋疑
軍事欄目
《軍事天地》
《軍事報道》
《國防時空》
《祝你成才》
《軍事科技》
《軍營文化》
《文體視窗》
《中國武警》

 編輯信箱
caojin@mail.cctv.com
>>軍事欄目直通車 > 軍事欄目直通車 > 正文

軍事節目主持人:俞潔

央視國際 (2003-07-04 18:05:11)

  

  父親是一個老兵了。從小長在軍營,習慣了眼前是一片片綠色、耳邊滿是號聲歌聲口令聲。而留在童年印象中的軍人僅僅是爸爸、叔叔、伯伯們,還有那身“三點紅”的軍裝。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父親帶著幾分眷戀脫下穿了二十年的軍裝,我的生活也漸漸遠離了軍營。
小學、中學、大學,一路順利,我也圓了自己願望,走進廣播學院的大門。世界大而廣闊,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軌道上運行,臨近畢業,有了到軍事節目實習的機會。帶著希望,不再有選擇,送帶子、面試、試鏡、實習、接收、政審、體檢……伴著努力,一路走來,自自然然,不經意間又回到了軍營。
  一個月後,我來到山西大山深處一個訓練基地親身體驗軍營生活。緊張的訓練、嚴格的紀律趕走了身上積攢多年的散漫、懶惰,筋疲力盡、揮汗如雨過後感到的是充實與喜悅。直到有一天我們搬著小凳列隊來到操場看露天電影,四週群山起伏,天上繁星點點,看著幕布一點點拉起,聽著“吱吱”的機器轉動的聲音,心裏突然感到了一種溫暖、一種實實在在的欣喜。這一切是那樣熟悉、親切。於是我終於知道自己應該是這個隊伍中的一員,似乎也從未走遠,而現在又回來了。
  每當自己置身軍營,看著眼前走過的整齊的隊伍、那一片耀眼的綠色,總會有一種感動。走在大街上,每當看到熟悉的身影也會停下來望望,這是一種情結,也是一種緣分吧。
  軍人是一個特殊的群體,遠遠看去威嚴、肅穆,還有幾分刻板,走近他你就會發現,他們可親、可愛、可敬……
  軍營很大,軍人的胸懷也很大,大的可以包容一切。我剛剛走近他,讓我們慢慢地了解他吧……

  經 歷

  2000年11月大四實習,帶著希望與忐忑走進中央電視臺軍事節目中心,成為《軍事百科》欄目的一名實習生;
  2001年1月錄製了第一期軍事電視節目《軍事典故》,那一期講的是“驕兵必敗”,從此也牢牢記住了這個成語;
  2001年4月成為《軍事百科》欄目主持人;
  2001年7月從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係畢業後參軍入伍,進入中央電視臺軍事節目中心教育部,穿上軍裝,加入軍事節目主持人的行列;
  2001年10月成為新欄目《國防時空》總主持人;
  2001年12月成為第一個軍事談話節目《心裏話》主持人;
  2002年4月主持《第三屆軍校大學生電視演講大賽》
  2002年6月主持《第一屆軍事節目主持人大賽》
  2002年9月《心裏話》節目第一次遠行新疆,有幸走進可愛、可敬的邊防官兵中間;
  2002年底,在當兵一年的歷史上留下了一枚三等功的軍功章。

  小檔案
 
     姓名:俞潔
     昵稱:
     生日:12月9日
     屬相:馬
     出生地:內蒙古呼和浩特
     籍貫:安徽
     座右銘:享受生活、享受過程
     身高:167CM
     星座:射手座
     血型:B型
     民族:漢
     畢業學校:北京廣播學院
     業餘愛好:好書、電影、音樂、旅遊
     最喜歡的顏色:
     最喜歡的水果:吐魯番的葡萄
     最喜歡的食品:涮羊肉
     最喜歡的服飾:簡潔、大方、明快
     最喜歡的書:很多
     最欣賞的人:正直、勇敢、睿智、運籌帷幄、標準意義上的軍人
     最難忘的事:走進軍營
     最難忘的事:《心裏話》走進新疆邊防
     主持特點:真誠


  
(編輯 曹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