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指南 |  新聞頻道 |  財經頻道 |  文娛頻道 |  體育頻道 |  生活頻道 |  國家地理 |  西部頻道 |  廣告頻道

首頁     ► 2002大盤點     ► 走進關中産業帶     ► 三峽九問     ► 西部宣傳周     ► 主創人員         



查  詢
 
  


主持人風采


楊柳:西部的未來不是夢


王端端:回頭看曾經的路


侯豐:話筒的味道


網上調查
    本期雲南的報道哪一部分最吸引您?
  西部現場
  西部開發戰略談
  西部博士
  西部人談西部開發
  西部百評
       


網上調查
    您認為雲南的經濟建設中哪一部分在今後將發揮支柱産業的作用?
  多民族、多文化為主的旅遊業
  以有色金屬為主的礦産開採業
  以非金屬礦産為主的建材加工業
  以水電建設為主的能源建設
  以生物資源開發及水電為主的“綠色經濟”
       


網上調查
    您認為雲南要想發展成為經濟強省首先應該在哪方面投入較多?
  旅遊産業的基礎設施建設
  教育産業
  礦産能源的開發和利用
  交通建設
  對外經濟貿易往來
       


網上調查
    您認為雲南在以後國家西部建設中發揮怎樣的角色?
  能源基地
  花卉産業、醫藥産業大省
  旅遊大省
       




欄目製片人 陳永慶
  主任編輯。1988年畢業于武漢大學新聞系,1999年畢業于中國農業大學農經係研究生班。
  曾任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新聞和報紙摘要》節目、《各地人民廣播電臺聯播》節目記者、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記者、《商務電視》主編、《中國財經報道》製片人。其新聞作品的各類獲獎證書近五十本,其中有全國好新聞一等獎、中國廣播獎特等獎、中國電視新聞獎社教類經濟節目特別獎。另外,多次獲得有關部門的表彰。
  其主要的個人專著有北京廣播學院出版社出版的《新聞智慧》等。




欄目主編 記者組組長 王化躍
  生於北京,長于京、晉、冀。
  曾目睹了文革,也曾跟隨上山下鄉的洪流,曾經戎裝在身馳騁大地,更多、更多的是深夜燈下苦讀被耽擱的學業。
  十七年的記者生涯,牢記的是不忘自己的良知、不辱自己的職責。曾面對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也曾記錄下一張張醜陋的面容。
  被我表揚者説我多疑、被我批評者言我公道。




欄目主編 編輯組組長苑龍江
  祖籍山東,生於內蒙古,成長于文革時期。
  從事新聞宣傳工作十六年來,先後做過播音員、記者、編導等工作,報道領域涉及經濟、社教和新聞。
  處世原則:“愛一行,幹一行”(所以一直從事新聞工作,並將至死不渝)
  座右銘:有容乃大、無欲則剛
  目前工作中心:讓世界了解西部、讓西部走向世界。
  我們的新聞熱線:68249164




西部新聞記者組記者 李強
  新聞是我的生命,現場是我的靈魂,
  我將用生命為您報道新聞現場。
  讓我們一起見證新聞現場。
  1995年9月——1999年7月,就讀于北京廣播學院(九五級)播音係
  1997年5月——1997年11月,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實習記者,編輯
  1999年1月——1999年7月,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播音組畢業實習,播報CCTV-1的正點新聞。
  1999年8月——2000年3月,中央電視臺新聞評論部《東方時空.時空報道》,實習記者,編輯。
  2000年4月——2001年11月,北京電視臺新聞評論部《今日話題》 記者,編輯
  2001年12月——至今,中央電視台西部頻道《西部新聞》,出鏡記者、編輯
  所獲獎勵:
  《電力設施被盜之後》獲2000年度北京市廣播電視新聞獎二等獎
  《大屠殺的根源:象牙貿易》獲2001年度北京市電視新聞獎二等獎。
  此外,曾經製作的《圓明園文物不容盜竊》(合作)等播出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西部新聞記者組記者 童盈
  畢業于瀋陽師範學院,後就讀于北京廣播學院電視係,學歷本科學士學位。懷著一顆鍾愛電視事業的心工作在電視新聞的第一線。1997年參加工作以來,在電視領域從事過主持人、記者、編導等,現在西部頻道《西部新聞》欄目做一名出鏡記者。本人愛好廣泛,喜歡一切自然美好的事物,能夠領略大自然的萬種風情是我的夢想。人生信條: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能在新聞第一線採訪拍攝已經成為我的人生樂趣,作為一名有責任心的記者,客觀公正的報道是我工作的原則和努力方向。加盟西部頻道,能為西部人民做自己能做的一點貢獻,也是我對西部熱愛的一種表達方式。把我對電視事業的熱愛投入到西部開發的洪流中,為廣袤富饒但又貧窮落後的西部貢獻一顆火熱的心。


中國中央電視臺版權所有
地址:中國北京復興路11號(100859)
站長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議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顏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瀏覽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