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電視指南 |  體育頻道 |  財經頻道 |  文娛頻道 |  國家地理 |  生活頻道 |  視聽在線

內容介紹     精彩圖片         



查  詢
 
  


主創人員
製片人:謝曉嵋、趙本山 編  劇:薛立業、萬  捷 導  演:趙本山、謝曉嵋


演員表
劉老根——趙本山(飾) 丁  香——高秀敏(飾) 藥匣子——范  偉(飾) 韓  冰——王  娟(飾) 大辣椒——李  靜(飾) 二柱子——張小飛(飾) 大  奎——王小寶(飾) 二  奎——郭鐵成(飾)


精彩劇照欣賞




我要發言
由此進入央視互動區




故事梗概
  《劉老根》講述了一個農民創業的故事。東北長白山區老農劉老根在省城生活了兩年之後,帶著“歲數不大,還想幹點事”的簡單願望回到家鄉,利用天然的旅遊資源辦起了農民度假村。在創業的過程中,劉老根不斷遭遇生活的磨難,觀念衝撞、情感衝擊和內心衝突,使這位在生活面前從來都是從容不迫的過來人,不得不一次次地重新審視自己。如何推動事業發展的進程,如何選擇情感著落的方向,如何把握內心世界的平衡,似乎是劉老根永遠都做不完的課題。




評論花絮

《劉老根》留給我們的思考

《劉老根》——既鄉土又不失品味

感謝 趙本山!

《劉老根》:讓更多的人喜歡農村戲

《劉老根》是部好電視劇

《劉老根》與我的家鄉!

《劉老根》觀後感

我看《劉老根》
更多...




分集介紹
  第十八集:
  韓冰召集山莊大會,王書記前來把山莊被封事件的原委講清,提醒劉老根要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韓冰宣佈了新的人事任命,自己走後劉老根為董事長兼總經理,大家依依不捨地送別了韓冰。
  幾經反復,丁香懷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山莊。劉老根和藥匣子起訴了馮鄉長的製造事端,法庭上馮鄉長狡猾辯解洗清自己,一切推到胡科長身上。劉老根卻因撕封條的無視法律行為被公安機關傳拘,山莊上下陷入悲痛。
  胡科長在政策攻勢下投案自首,真相大白,縣委楊書記親自處理了山莊事件,送劉老根返回山莊,山莊恢復了正常工作。小劇團的演出喜氣洋洋,在一片歡樂中卻找不到老根的身影,此時他一人在雪夜失聲痛哭,萬分思念丁香。
  大奎攜全家見丁香,真誠感謝丁香二十年來帶給兄弟們母親的愛,丁香接受了孩子們的情義,劉老根的生活掀開新的一頁。
更多...


中國中央電視臺版權所有
地址:中國北京復興路11號(100859)
站長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議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顏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瀏覽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