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講述首頁
大賽相關報道
活動組委會構成
">
6月1日晚19:00與網友在線交流        進入精華版


高 峰


梁 紅


張 宏


汪文斌
更多>>
“DV2004:我們的影像故事”徵集活動問答
活動宗旨
本次徵集評選活動,由中國廣播電視集團大型活動辦公室、中央電視臺社教中心主辦;中國中央電視臺社教中心社會專題部《講述》欄目、DV中國技術推廣中心承辦。是2004年中國國際廣播影視博覽會重點項目。讓老百姓自己拿起DV,用自己的視角,原汁原味地記錄自己在生活中的觀察和經歷,以及對社會獨特的體驗和認知,體現大眾的生存狀態和情感追求。用這些真正來自老百姓之中的DV影像,展現我們生命中溫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弘揚人性中美好、堅強、樂觀、寬容等明亮的一面。
參賽資格
只要你熱愛DV,馬上聯絡我們,你可以個人身份報名,也可以由當地電視臺選送。
  報名諮詢電話:010—63436136、010—63493903
作品要求
(1)DV紀錄片片長為5—20分鐘
  (2)DV劇情片片長不超過30分鐘
  (3)磁帶格式:DV、DVCAM
  (4)聲音錄製格式:16 bit/48 kHz
  (5)如果你是新拍攝的作品,請在6月15日前進行預報名,即填寫報名錶,簡要闡述將要拍攝作品的主要故事情節和拍攝製作計劃。
  (6)對已經完成的作品,我們要求必須是2000年之後創作的,你同樣要填寫報名錶,簡要闡述作品主要故事情節。
  (7)請錄製一段作者拍攝意圖闡述。
  (8)所有個人參賽作品和地方電視臺選送作品,來稿請寄:
  北京市復興路11號 中央電視臺《講述》欄目 郵政編碼:100859
  請在左上角註明“DV徵集”字樣
作品評選方式
(1)觀眾可以通過上網、電話、信件方式投票。
  (2)經過初選之後,將由專家組成的評委會,進行最後的評選。
  (3)設大獎兩名,最佳DV紀錄片和最佳DV劇情片。
  (4)優秀作品獎10名。
  (5)單項獎10名。
  (6)入圍獎100名。
  (7)從五月末開始,通過計算機隨機抽取已經播出的當月參選作品作者的身份證號碼,抽出幸運獎5名,您將有幸作為嘉賓到北京中央電視臺演播大廳參加頒獎晚會,差旅費由活動組織者支付。
  (8)在8月舉行的頒獎晚會中,將隨機抽取所有參選作品作者的身份證號碼,抽出幸運大獎一名。
  (9)設最佳組織獎兩名。
報名錶下載
“DV2004:我們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徵集報名錶
我們的口號
用你的眼、你的心、你的手
  DV你的生活 講述你的故事
活動安排
(1)作者預報名時間:2004年5月15日——6月15日。
  (2)完成節目寄出時間,截至2004年7月10日,以當地郵戳為準。
  (3)頒獎時間:2004年8月26日。
  (4)展播時間:2004年5月15日——8月30日。
  注:所有參選作品被初選入圍之後,都可能會在中央電視臺《講述》欄目中展播
  首播時間:中央電視臺十套21:45分,中央電視臺一套淩晨1:40分
  重播時間:中央電視臺十套上午10:30分
報名方式
(1)網上報名,下載報名錶。填好後發送E-mail:DV04@sina.com
  (2)打電話到010-63436136、010-63493903 報名。
  (3)2004年第5期開始的《DV@時代》雜誌中會刊載報名錶。
  (4)近期出版的《中國電視報》上會刊載報名錶。
  注:所有報名錶複印有效,請將填寫好的報名錶郵寄到:
北京市復興路11號 中央電視臺《講述》欄目 郵政編碼:100859
信封左上角請註明:“DV徵集報名”字樣。
作品主題要求
(1) 情節真實,情感真摯,充分體現現代社會中真實的百姓生活和百姓情懷。
  (2) 關注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各種真、善、美的情感。
  (3) 主題鮮明積極向上、立意新穎、主體形象突出、可視性強。
  (4) 內容和形式結合得當,表現手法有創新和探索精神。
活動聲明
(1) 凡投稿參加評選的作者則視為承認本大賽規則。
  (2) 所有獲獎作品和播出作品都將獲得組委會頒發的證書。
  (3) 參選作者同意主辦單位擁有其參選作品的使用權,主辦單位可以將參選作品進行宣傳和展示,參選期間參選作者不能將參選作品轉讓或許給第三方,評選結束後,參選作者同樣可以擁有在其他情況下使用參選作品的權利。
  (4) 參選作品獲任何用於創作參選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權、商標權及其他知識産權或專有權利,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權利。參選作品中如涉及肖像權、名譽權及著作權等民事責任,完全由作者負責。
  (5) 評選活動對本次活動所有細節擁有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