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用戶名 密碼
法治頻道 | 首頁  
弘揚憲法精神,構建和諧社會
12月4日全國法制宣傳日,社會與法頻道全力打造
1台大型主題晚會--“法治的力量”
2小時特別新聞報道--“法律保護你”
4大版塊全天特別編排,普法説法感受和諧
關注124,關注社會與法頻道
節目播出時間: 12:00 大家看法 12:20 第一線 12:40 中國法治報道 13:10 道德觀察 18:30 大型新聞報道:124法律保護你 20:30 法治的力量——124主題晚會 23:40 心理訪談
道德觀察:尋找和諧的力量
12月4日,法制宣傳日。《道德觀察》推出了12。4特別節目:尋找和諧的力量。當現實生活中出現了糾紛與衝突,當人與人之間發生了種種難以預料的變化,法律和道德將不可避免地成為最重要的調節力量。

心理訪談:衝動少年的激情犯罪
衝動少年的激情犯罪
王成從小就是個懂事的孩子,他的家住在湖北省襄樊市郊區,從小跟著爺爺奶奶一起長大的王成,2001年遭遇了轉變他一生的重大事件。那一年他還只是個孩子,才只有16歲,10月的一天傍晚,王成聽説有人在叔叔的餐館鬧事,他和叔叔感情一直很好,立刻趕去幫忙。誰知這一去,他的命運就此改變。
中國法治報道
特別節目——法律保護你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國的第5個全國法制宣傳日,這個日子也是我國《憲法》的頒布日。法律的意義就蘊涵在對每一個公民的保護之中,從11月11日起,《中國法治報道》欄目將推出為期近兩個月的大型新聞報道“法律保護你”,在12月4日當天欄目還會推出特別節目。
黑龍江伊春警方刑訊逼供致死人命案
死亡少女日記痛陳校園暴力
真假污染 “零排放”
保護行動:舉報人被曝光誰之責
更多>>
第一線:人物故事
 第一線欄目在12月4日這個特殊的日子,為您講述三位一線人物的故事:劉持平,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中國三所警察大學的客座教授、江蘇省首席刑偵專家;李傳山,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副庭長二級法官,先後三次被最高人民法院榮記三等功,全國“嚴打”鬥爭先進個人;于尚清,他不是職業排爆手,卻在48小時裏連排11顆炸彈。他們是第一線人物的代表,也是全國法制人物的一個濃縮。通過他們我們可以更深刻的領悟法制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124主題晚會
法治的力量2005
晚會“法治的力量2005”將於12月4日晚上8點05分在央視一套播出,同時還將在8點30分在央時十二套社會與法頻道中播出,晚會將揭曉2005年“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的評選結果。獲獎者們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催人淚下,神秘的嘉賓、令人驚喜的禮物更讓晚會充滿了溫情。
大家看法
《大家看法》為“124”法制宣傳日製作的特別節目以“124法律保護你”為主題,從2001年到2005年中,每年選出一個典型的法治人物,回顧當事人曾經有過的經歷,聽聽他們現在的聲音,看看因為法律的保護,他們的生活發生了哪些具體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