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曲種全面 人人有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8:32 來源:

  大賽前夕,CCTV.com記者胡悅對大賽導演鞠萍進行了專訪。

  鞠萍姐姐説,此次曲藝大賽是由中國曲藝家協會全國少工委辦公室和中央電視臺青少中心共同主辦的,得到了福建的金博士投資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所以叫金博士杯。

  這個大賽首先進行了全國曲協的推選,各個曲協一共推選了144個節目,這當中除了沒有評彈和二人轉以外,囊括了所有曲藝的曲種,特別是有一些邊遠的,比如説福建的南音,安徽黃梅大鼓在這當中都有所體現,大概是三十多個曲種。那麼經過對這些復評(我們是通過看錄象帶和光盤的形式)挑出了41個節目。為什麼挑41個呢?因為中宣部就批了41個獎,一二三等獎36個,還有5個新苗獎。這次比賽的目的就是展示曲藝的新氣象,表示我們的曲藝後繼有人,因此我們確定進京就41個,就是你來了,人人有獎。重要的不是在這比著什麼,而是把我們最精彩的演出呈現給觀眾。

責編:王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