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之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10:16 來源:CCTV.com

  1、參賽選手最多的一屆大賽:

  “2004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五屆),是大賽開辦以來參賽選手和參賽節目最多的一屆大賽,共有全國30個省、市、區的330個節目、1400多名小選手入圍決賽。

  2、播出力度最大的一屆大賽:

  “2005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六屆),是大賽開辦以來播出量最大的一屆大賽。其中,央視少兒頻道連續7個晚間黃金時段,播出大賽決賽節目90分鐘;央視新聞綜合頻道播出大賽專題節目50分鐘,央視英語頻道播出大賽薈萃節目90分鐘,播出總量超過770分鐘。

  3、獲獎最多的選送單位:

  從第一屆到第六屆大賽,威海電視臺選送的參賽節目共獲得45個金、銀、銅獎和單項獎,是獲獎最多的選送單位。

  4、路途最遠的報名選手:

  “2004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五屆),美國舊金山華裔子女天歌,報名參加兒童組舞蹈比賽,她是大賽開辦以來路途最遙遠的報名選手。

  5、年齡最大的評委:

  “2004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五屆),特邀中國舞蹈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國際標準舞總會會長、國家一級編導一級演員賈作光老先生擔任舞蹈評委,81歲的賈作光老爺爺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他也是大賽開辦以來年齡最長的評委。

  6、年齡最小的金獎選手:

  “2001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二屆),來自海南島不滿4歲的黃雅詩以一曲《小兵》獲得聲樂類幼兒組比賽金獎,這也是大賽開辦以來獲得金獎年齡最小的選手。

  7、一次獲得金獎最多的選送單位:

  “2001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二屆),甘肅有線電視臺選送的李柯容、李韋歧、寇瑩潔、高爽,分別獲得聲樂類兒童組比賽的4個金獎,這是大賽開辦以來一次獲得金獎最多的選送單位。

  8、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個節目:

  “2003 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四屆),山東威海正大藝術中心選送的節目《喜娃》,有40多個小選手登臺表演,獲得舞蹈類兒童組比賽的銅獎,這是大賽開辦以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個節目。

  9、最大的道具木碗:

  “20035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六屆),廣東電白縣海濱幼兒園選送的節目《寶寶和米粒》獲得舞蹈類幼兒組銀獎,節目中一個巨大無比的道具木碗,直徑3米,高1.5米,16個小朋友坐在木碗裏就像一顆顆小米粒。

  10、最多的一次“雙子星”聚會:

  “2004CCTV少兒藝術電視大賽”(第五屆),共有三對孿生姐妹過關斬將,進入決賽。她們是獲得聲樂類幼兒組比賽銀獎的曹馨、曹耀小姐妹,獲得器樂類兒童組比賽銀獎的張曉瑋、張曉琪小姐妹,獲得舞蹈類兒童組比賽金獎的王亞星、王亞瑩小姐妹。

  (程平/文)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