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直播時間
飛行空間地點
世界著名飛行表演隊
發言點擊此處
CCTV-4將直播法蘭西飛行隊表演
2004年10月11日,法國空軍飛行表演隊“法蘭西巡邏兵”應邀將在北京南苑機場舉行精彩的特技飛行表演。這場因天公不做美而推遲的表演,終於要揭開神秘的面紗,將給剛剛開幕的法國文化年增加一抹亮色。據報道,次此表演不再對公眾開放,屬官方表演。
  因直播“伊拉克戰爭”而享譽海內外的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精心準備,將鏡頭對準了直播難度較大的快速飛行的飛機。
  內容:下午2:30,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40分鐘後是國際一流水平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隊表演和八一跳傘隊的花樣跳傘表演。
直播窗口
“法蘭西巡邏兵”表演隊驚鴻一瞥
 “法蘭西巡邏兵”表演隊秉承了法國文化中濃厚的優雅風範,一直保持著獨特的法國特技飛行文化。這一次,巡邏兵帶來的不僅僅是其精湛的技藝和曼妙的“空中芭蕾”,作為在中國舉行的“法國文化年”活動的重頭表演,“法蘭西巡邏兵” 擔負著傳播法國文化與精神氣質和傳達追求世界和平與人類和諧的理念的重任。
  飛行隊所使用的飛機是外形酷似海豚的“阿爾法噴氣”,它機體態輕盈,並不在意是否雷霆萬鈞,而是專注于芭蕾般的運動美感和擊劍手般的敏捷氣質。飛機採用後掠式上單翼,裝有2台噴氣發動機,飛機機身長11.85米,翼展9.16米,機高4.19米,最大起飛重量7250公斤。 表演隊所使用的“阿爾法噴氣”只經過了一般的改裝,機身上噴塗了藍-白-紅三色漆、更換前大燈、不使用的瞄準具被拆掉,固定在機身下方的機炮艙也換成了發煙艙,這樣,飛機在飛行表演時便可在其後面的天空中留下長長的藍-白-紅三色煙跡了。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盡展空中芭蕾優美姿勢(圖片)
相關專題:中法文化年
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英姿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飛行表演隊成立於1962年。從1987年起,“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已先後接待了99個國家和地區的205個代表團,成功地進行了305場飛行表演,出色地完成了國慶35週年首都閱兵、國慶50週年首都閱兵、珠海國際航展、空軍成立50週年慶典等重大活動的飛行表演,成功率100%。為祖國和軍隊贏得了榮譽。
  新世紀新千年,“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7EB飛機告別了多年沿用紅白鑲間作為外觀圖案的歷史,披上了別具風格的藍白鑲間的新戰袍。這一色彩簡潔、有力、美觀、亮麗,體現了新時代的造型和色彩,展示了中華民族的神韻和中國空軍的風采。中國八一跳傘隊嫵媚姿勢(圖片集)
相關新聞
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盡展空中芭蕾(圖片)(10月11日 16:14)
中國八一跳傘隊嫵媚姿勢(圖片集)(10月11日 16:13)
[中法文化年]特寫:體味法國百年時尚(圖片)(10月11日 14:26)
飛行特技和飛行技巧 如何觀賞特技飛行(10月11日 11:04)
“法蘭西巡邏兵”:優雅的空中舞者(10月05日 12:07)
法國飛行表演隊掠影

常用隊形

飛行員

編隊出場

箭形編隊

接受檢閱

美麗尾翼

八機造型

正方形

六機編隊俯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