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點擊央視名欄
- 中國新聞
- 新聞60分
- 今日關注
- 與總編面對面
- 走遍中國
- 中華醫藥
- 名將之約
- 中國文藝
- 語林趣話
- 學漢語
- 體育在線
- 華夏掠影
- 海峽兩岸
- 東方時尚
- 神州戲壇
在線調查

中文國際頻道閃亮登場,您更希望在本頻道看到哪些內容?
新聞時事
政策法律
風土人情
傳統文化
時尚流行
改革變化
對外交流
  譚盾:聽音尋路
譚盾,1957年出生,湖南長沙人,現旅居於美國紐約。美國哥倫比亞音樂藝術博士。2001年,以電影《臥虎藏龍》配樂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獎”。 近兩年,譚盾帶著他的一部名為《地圖》的作品在國內外巡迴演出,尤其是在湘西鳳凰演出時,譚盾曾經將演出舞臺搭建在鳳凰古城北門碼頭的沱江河畔,3000多名當地居民聚集在此,現場聆聽了他們生命中的第一場交響音樂會。
人物推薦
  ◇僑界十傑之范志光:從下崗工人到“造林大王”◇在海南三亞提起“造林大王”范志光大家都很熟悉,這位馬來西亞僑眷從1986年開始發展造林和經濟作物,他用勤勞的汗水不但換來了自己的幸福生活,還解決了偏僻山村鄉親們用電的困難,也讓村裏的教師住上了樓房。不過很少有人知道:范志光今天所擁有的一切,是從一位下崗工人開始的。
  ◇僑界十傑之:化學家魏可鎂◇大家都知道,在化學元素中有一個鎂元素,我們今天向大家介紹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魏可鎂的名字用的就是這個鎂字。也許冥冥之中註定與化學有緣,魏克鎂大學讀的是化學系,之後幾十年一直從事工業催化劑的研究。中國化肥産量的提高、汽車尾氣的凈化都與他的研究成果有關。
  ◇僑界“十傑”: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創始人之一---黃翠芬◇黃翠芬,1921年出生,廣東臺山人。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創始人之一。自上個世紀50年代從美國回國後,黃翠芬就籌建了解放軍第一個分子遺傳學研究室,腹瀉、痢疾等曾被視為頑疾的病菌都被黃教授一一攻克。
  ◇張立勇:有志竟成◇張立勇,29歲,清華大學十五食堂廚師,生於江西贛南革命老區,1993年高中二年級輟學外出打工,自學英語十年,通過國家四六級考試,即將獲得北京大學本科文憑。
  ◇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水木清華,鐘靈毓秀”,有著悠久歷史和光榮歷史傳統的清華大學,已經走過它93年不平凡的歷程。顧秉林這位現任清華大學的校長,他是一位很純粹的“清華”人。從他上大學到留校當老師再到擔任物理系主任等職,在這長達四十多年的時間裏,他沒有離開過清華園半步。看著清華在成長,看著清華在前進。人們戲説:“顧秉林的血型都快變成清華型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