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點擊央視名欄
- 中國新聞
- 新聞60分
- 今日關注
- 與總編面對面
- 走遍中國
- 中華醫藥
- 名將之約
- 中國文藝
- 語林趣話
- 學漢語
- 體育在線
- 華夏掠影
- 海峽兩岸
- 東方時尚
- 神州戲壇
在線調查

中文國際頻道閃亮登場,您更希望在本頻道看到哪些內容?
新聞時事
政策法律
風土人情
傳統文化
時尚流行
改革變化
對外交流
 
[回眸江源行]生命盛開的地方(上)
景德鎮《青花》
景德鎮《千年景德鎮》
景德鎮《皇帝的瓷器》
景德鎮《瓷苑人家》
《沿著青藏鐵路》系列報道
再上長江源:長江源頭第一橋
再上長江源:沱沱河和沱沱河邊的人們
[武夷山]丹山碧水話武夷
[武夷山]漂流九曲溪
特別推薦
  ◇青藏鐵路:感受歌聲裏的世界體驗一天中的四季◇據説生活在青藏高原上的人們,會説話就會唱歌,會走路就會跳舞。我們的攝製組在從格爾木出發的第二天就與一群能歌善舞的當地人不期而遇。同樣是在這一天,我們還遭遇了夏天裏的一場風雪冰雹,領略了高原天氣的變化莫測。
  ◇泰山:石刻文寶◇除“從善如登”還有“水流雲在”,是從杜甫詩裏摘的兩句,叫做“水流心不兢,雲在意俱遲”水在流,我的心如止水,不跟水流,“雲在意俱遲”雲停在這兒,我的意念也停在這兒,這正好反映我們文化的另一面,一種淡泊,寧靜的思想。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生靈庇護所◇神秘的北緯30線,鏈結著一串串絢麗多彩、懾人心魄的世界自然之謎——百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諾亞方舟、撒哈拉大沙漠、珠穆朗瑪峰……,神農架野人之謎也令人注目地串在這條神秘緯線上。
  ◇西藏:拉薩名片——大昭寺◇大昭寺是西藏最早的佛教建築,它始建於公元647年,坐東朝西,基本為木石結構。全寺的建築風格以藏式為主,兼有唐朝和尼泊爾等國的某些特色。
往期回顧
 
[回眸江源行]生命盛開的地方(上)
景德鎮《千年景德鎮》
景德鎮《青花》
景德鎮《瓷苑人家》
世界遺産之中國檔案
阿壩《啊,草原》
泰山《石刻文寶》(上)
泰山《石刻文寶》(下)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生靈庇護所》
西藏《拉薩名片——大昭寺》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