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亞鵬12年後重返校園 欲將慈善進行到底

 

CCTV.com  2010年05月25日 11: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23日,正忙於籌備《將愛情進行到底》的李亞鵬,應中國政法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之邀前往昌平校區,與學校有關領導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今後嫣然天使基金將與政法大學長期合作。在校方特別準備的交流會上,李亞鵬與近千名大學生面對面的交流。並回顧了2006年創立“嫣然天使基金”一路走來的艱難歷程,以及多年從事慈善事業的心得,鼓勵廣大學生朋友踴躍參與到慈善事業中來,並表示自己已經把慈善當做終身要做的事業,一定要“將慈善進行到底”。

    12年後重返校園內心激動

    接到政法大學的邀請,李亞鵬表示非常榮幸。在影視界打拼多年的他,距離上一次在上海某大學拍攝電視劇《將愛情進行到底》之後,已經整整十二年沒有進過校園,闊別已久的校園生活,使其十分嚮往。正忙於籌備電影《將愛情進行到底》的他在接到政法大學志願者協會的邀請之後,千方百計調整檔期,經過多方面協調先後調整了三天的行程最後終於得以成行。“我知道要來學校很激動,終於可以在學校裏走一走,感受一下大學的氣氛,謝謝政法大學能給我這麼好的機會實現願望。”

    李亞鵬感慨大學時的美好時光,青年男女之間純潔的愛情,沒有煩惱,不需要考慮壓力、事業這些複雜的問題。正如自己當年那部《將愛情進行到底》,有愛情、有夢想、有浪漫,而同時也有現實中的無耐與困惑,曾經給許多人留下了美好的記憶。“時間真是過得太快,一晃就是十多年了,最近我和老徐要把這個與青春有關的故事拍成電影,也是對那段時光的追憶。”

    做公益既利益社會又是一種自我修行

    嫣然天使基金被李亞鵬經營的風生水起,在過去的三年間,一共幫助了近六千多名唇腭裂患兒做手術,平均每天就可以做5-6例,提起這些成績李亞鵬感到十分的自豪,“很多人問過我這麼賣力氣做慈善究竟為什麼,其實就是想到可以幫助這麼多人,喜悅由心底升起,這也是一種境界。”當被問到,為何如此高調的舉辦“嫣然天使晚宴”之時,他露出笑容誇獎主持人同學提問十分專業。“到了我這個年紀,經常發自內心的問人的價值究竟在哪?通過這樣一種晚宴的方式,將我身邊的資源整合起來,利用我的名氣,利用我的身份幫助到有困難的人,這何樂而不為?”

    就大學生最關心的就業問題,李亞鵬表示今後慈善産業必將成為主流,無形中會創造更為廣闊的就業市場,為大學生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他鼓勵廣大青年應該把青春的汗水揮灑在有意義的事業上,慈善是最好的選擇。“慈善不是有錢人的事,也不是明星的事,人人都可以慈善,人人都應該慈善。”他鼓勵在座的大學生朋友,多為嫣然天使基金提供好的創意、想法,把每一個微小的力量匯集起來,凝聚成一種“慈善精神”。“因為偶然我開始做公益,這幾年過去了,我開始堅定慈善一生是我人生的坐標。”

責編:陳萍萍

1/1

  相關鏈結: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