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零首頁 > 2008首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版CCTV.com首頁使用幫助

CCTV.com  2008年04月27日 16: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親愛的央視網用戶:

    2008年4月28日,央視網首頁全新改版。此次改版,央視網全面引入了WEB2.0的理念,央視網網頁網友將擁有更大的主動性。

    由於改動較大,為方便您的使用,我們為您製作了詳細的使用幫助,希望能給您帶來全新的用戶體驗。

     1、新版首頁最大的特色是什麼?

    新版首頁採用了很多新的功能,用戶可自由拆分、移動、關閉、折疊、展開各模塊,您可以完全隨心所欲打造屬於自己的CCTV.com。其中央視網註冊用戶還可以保存設置,在下次打開頁面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個性化頁面! 馬上成為註冊用戶 >>

     2、“特別報道”專區

    本網在報道特別事件或大型活動時,將在首頁推出“特別報道”專區(平時將沒有該專區),如“北京2008奧運會火炬接力”(見下圖),如果您對此部分內容不感興趣,也可以通過該區右上角的標誌關閉該專區。

    3、 模塊的移動

    1) 什麼是移動

    用戶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上下左右拖動可移動的模塊,讓各模塊在自己希望的位置呈現,並隨心所欲的排列。

      2) 哪些模塊可自由移動?

    新版首頁除首屏的奧運、新聞資訊、tv大社區3個模塊位置不能更改,其他所有模塊內容均可自由移動變化位置。

      3) 如何移動各個模塊?

    把鼠標放在你想移動的模塊上,鼠標會變成十字架形 ,拖動鼠標,被移動的模塊後面會出現紅色的虛線框,如移動體育模塊時:

     

    把此模塊直接拖放到想放置的位置,被置換的位置也會出現紅色的虛線框,在紅色虛線框內鬆開鼠標即可。

     

     4、 模塊的拆分

    1) 什麼是拆分

    同一模塊下的幾個觸髮式標簽內容可單獨分開。

    例如:拆分前:體育、NBA、足球的三個標簽在同一個模塊下

     

    點擊“體育”旁邊的剪頭,三個標簽將拆分為體育、NBA、足球三個獨立的模塊。

     

      2) 哪些模塊可以自由拆分?

    復興社區、復興論壇、復興展館;體育、NBA、足球;娛樂、影視、音樂;證券、基金、理財;天氣、商旅、315這5個大模塊15個小塊的內容都可以自由拆分。

       3) 如何拆分?

    當您想拆分模塊時,您可把鼠標放在拆分的模塊名稱上,這是鼠標會自動變成手形,同時旁邊會出現“拆分”兩個字,用鼠標點擊模塊名稱右上方的,該模塊就自動拆分出來了。

    如:鼠標放在“體育”上方時:

     

    點擊後即分解為:

     

    5、 模塊組合

    除了我們提供的默認的組合方式外,網友還可以自由組合模塊。比如,將復興社區版塊、體育版塊、音樂版塊、理財版塊拆分後,可以有多個單獨模塊,網友可以按照任意方式進行組合。

    原版展開後:

     

    可自由組合為:

     

    或者其他的任何多種方式。

    6、 關閉模塊

    網友可以通過點擊模塊右上方的 ,關閉不需要的模塊。

     7、 折疊與展開

    點擊模塊右上方的,就可把該模塊折疊起來。當您需要把該模塊展開時,再次點擊 ,該模塊就會自動展開。

     8、顏色設置

     單擊右上方的顏色版塊中的任何一種顏色,首頁即可馬上變為您喜歡的顏色。

    9、 恢復原始樣式

    點擊首頁右上方的“恢復初始”,彈出“確認恢復默認佈局嗎?”的對話框,確認恢復點擊“確認”鍵即可。

     10、 保存自己打造好的CCTV.com

    成為央視國際的註冊用戶後,登陸www.CCTV.com,系統就可自動保存您的首頁設置。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並希望您繼續支持www.CCTV.com歡迎您對我們的新首頁作出評價並提供寶貴建議。      

責編:張瑩瑩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