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width="0" leftmargin="0" style="background-repeat:no-repeat">
返回首頁 返回

 

天津著名小孩劉小源

劉小源,一個普通的4歲小孩,最近在電視屏幕上頻頻亮相,給人們帶來了驚喜和歡笑。用京劇老前輩袁世海的話説,這個苗兒將來成長起來,可了不起。

劉小源:我叫劉小源,今年4歲,我是天津來的著名小孩。

    4歲的劉小源,自從在全國京劇票友大賽一舉成名之後,各種各樣的演出就接踵而來,據説有一天,家裏接了80多個電話,都是請小源去演出的。

劉小源:這個女人可真不簡單哪。

    這是在一次晚會上,劉小源與成年人一起演唱現代京劇《沙家》

劉小源:參謀長,煙不好,抽一支。胡司令,哎,抽一支,好好好。

據劉小源的媽媽説,他一歲多的時候就對京劇感興趣,隨著《蘇三起解》的旋律蹦啊跳啊,於是父母為了培養這個小人材,不知付出了多少耐心和精力。

如今,4歲小孩稚嫩的童聲回蕩在很多舞臺上,劉小源走紅了,報紙、雜誌、電視上,她經常露臉,真成了名符其實的天津著名小孩。在通常情況下,都是影迷、歌迷、戲迷找大明星們合影留念,而這條規矩到小源這兒就變樣了,都是些明星大腕們紛紛來與劉小源合影留念。

這是劉小源第一次走進人民大會堂,也是她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地演出節目,她可高興了。小源不愧“小人精”的稱號,您看,就連玩兒都跟別的小孩兒不一樣,處處流露出她對京劇的熱愛,和具有極高的天賦。

小源現在可忙呢,從這個舞臺到那個舞臺,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而且每場演出都是認認真真,一絲不茍。有人説,小源好好唱戲,將來就當個著名演員吧,小源的媽媽説,我們可沒想那麼遠,只要她自己有興趣、高興、開心就行了。


中國中央電視臺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