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走過四季
精品回放
藏地行旅:西藏篇
西藏的陽光熱情而奔放,充實而豐厚!仿佛只要抓住一絲機會就要給你全身心的擁抱。讓外來的人感覺到了高原的溫情,陽光下忘卻了孤獨!這陽光著實令人無法抗拒,使在高原上旅行的人無處躲藏,只能選擇接納她。
  [精彩視頻]
重慶發現一座唐朝典型屋橋建築   高原水鄉——麗江  
東南西北過大年   民居瑰寶——黨家村  
  [民俗百科]
高甲戲與泉州人
中秋:中國人的“和”之美
中秋:團圓節的來歷
四川茂縣舉辦古老的羌族轉山會
淺説中國的酒文化
廣西萬人拜祭壯族人文始祖布洛陀
苗鄉歡歌“三月三”[組圖]
廣西壯族同胞歡度“三月三”歌節
春日説十二個花神
苗族的“鬥牛節”
  [央視廣角]
“沙樑上白草風沙埋,不因為看妹妹我不來。三十里明沙二十里水,五十里路上看妹妹。” 這支深情而憂傷的信天遊在黃土高原上不知傳唱了多久? 美、牛羊成群的富庶之地。 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這裡變成了茫茫沙漠?
  [民俗畫廊]
信步衚同
記得有文人説過,大凡在北京住過的人,一旦離開了,大抵會惦念著它。
雲南映象 人文篇
古城是古樸的,房屋皆白墻黛瓦,街鋪五花彩石、庭院花香鳥鳴。納西人質樸、熱情的心讓遊人駐足停留、徘徊許久。
黃河人黃土情之節慶篇
黃土地的文化有它獨特的地域特點,特別是節日的民俗活動,更是豐富多彩、熱烈濃重。
柬埔寨系列——水面
我們在金邊逗留了好幾天,每天我們都看著洞裏薩河裏的人們撒網捕魚,不得不留意到生活在水上的這群人。
  [中國少數民族]
藏族 羌族 侗族 彝族 白族 水族 傣族 佤族 苗族
怒族 回族 土族 畬族 黎族 壯族 瑤族 京族 滿族
仫佬族 高山族 毛南族 土家族 朝鮮族 赫哲族 蒙古族 裕固族 錫伯族
門巴族 珞巴族 哈尼族 拉祜族 納西族 德昂族 布朗族 景頗族 普米族
阿昌族 仡佬族 傈僳族 獨龍族 布依族 基諾族 東鄉族 撒拉族 保安族
鄂倫春族 鄂溫克族 維吾爾族 塔塔爾族 哈薩克族 塔吉克族 達斡爾族 俄羅斯族 烏孜別克族
柯爾克孜族                
  [民風民俗]
  [專輯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