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會展預知
精品回放
鄭和下西洋600週年紀念
600年前的今天,鄭和從今天江蘇的劉家港出發,率領龐大的船隊,浩浩蕩蕩駛入大海,開始了他七下西洋的偉大航程,創造了世界航海史上的壯舉。
  [精彩視頻]
賀蘭山岩畫世界遺産申報工作正式展開    數字技術有望使千年敦煌成為“不朽”遺産   
第28屆世界遺産大會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遼寧牛河梁——“遠古玉器中心”   
紅山玉龍鳳被確認為中國最早的龍鳳    “玉器時代”真的存在嗎   
  [文史報道]
司馬遷生於漢景帝中元五年
周寧:鄭和遠航與文明的轉折
“清宮四大奇案”考釋
孟子身後的遭遇
康雍乾三帝與中西文化交流
康雍乾三帝與中西文化交流
長城: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
文博雜譚:古碑為鑒
清朝時期:英國兩次武裝入侵西藏
  [央視廣角]
1911年,當辛亥革命的炮火正在廣州城隆隆作響時,福州城內的三坊七巷也悄悄迎來了一次生活上的變革。幾根電纜通到巷子裏,一盞盞電燈照亮了這些大宅院。其中當然包括宮巷的劉家,因為劉家正是當時整個福州電力的輸送者。商賈雲集的古老坊巷從此迎來了新的工商業形態。
  [文史大觀] >>更多內容... 
故夢羅布泊
作者以自己獨到的眼光來看待樓蘭古城的廢棄原因
瓷言片語話收藏
本專輯只為整理貼文,方便網友瀏覽交流而做
考古中國
文明前傳、王者歸來、藏寶現身、發現傳奇、梵音凈土、時空隧道
幼童故事
一個百年的傳奇,一群孩子的悲歡離合,一個古老國家的命運跌宕
  [華夏博物]
從公元前210年地宮封閉的那天起,2000多年來秦始皇陵就成為歷史中的謎團,秦帝國的國力、始皇的獨特個性以及史籍的片斷記載,激發了後人的好奇心和學術興趣。讓我們隨著考古發現去探秘秦陵地宮吧。
世界遺産之中國檔案
  [世界文化遺産]
三江並流
明清皇家陵寢之十三陵和明孝陵
青城山
都江堰
重慶大足石刻
龍門石窟
明清皇家陵寢
江蘇蘇州古典園林
山西平遙古城
  [專輯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