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國家地理頻道首頁

關於網絡傳播央視節目的聲明

央視國際 2004年02月18日 10:39

  目前,一些互聯網站未經中央電視臺許可擅自利用互聯網絡傳播中央電視臺電視(視聽)節目,這些行為已經構成侵犯中央電視臺電視(視聽)節目的版權。為切實維護中央電視臺電視(視聽)節目的合法版權,中央電視臺特嚴正聲明:

  1. 由中央電視臺製作並享有完全版權的一切電視(視聽)節目,和中央電視台獨家享有信息網絡傳播權的一切電視(視聽)節目,僅得通過央視國際網絡(CCTV.com)在國際互聯網上傳播。

  2. 央視國際網絡(CCTV.com)傳播的一切視聽資料,其版權係中央電視臺所有,或已得到了版權人的許可,得在央視國際網絡傳播;上述版權均已包括信息網絡傳播權和國際播放權。

  3. 央視國際網絡(CCTV.com)已合法取得《網上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並通過了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本年度年檢,是中央電視台下屬的、惟一有權利用網絡傳播中央電視臺視聽節目的機構。其在互聯網上傳播中央電視臺視聽節目的行為,符合《互聯網等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管理辦法》(廣發社字[2003]1097號)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併為國家有關政策所鼓勵。

  4. 除央視國際網絡(CCTV.com)外,任何未經中央電視臺許可而將中央電視臺視聽節目置於互聯網上,使公眾可以在其個人選定的時間和地點獲得中央電視臺視聽節目的行為,無論其採取直播還是轉播的方式,無論其是整個頻道完全轉播還是對部分節目或節目片斷的轉播,無論節目的類型是新聞節目還是其他節目,也無論是否註明以下出處:中央電視臺、CCTV、央視、央視國際網絡、CCTV.com,均屬對中央電視臺和其他相關權利人版權的侵犯,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互聯網等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管理辦法》(廣發社字[2003]1097號)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計算機網絡著作權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4]1號)的有關規定。

  5. 任何已經實施上述侵權行為的單位和個人,應立刻停止侵權行為,儘快向中央電視臺發來對侵權行為的書面解釋,並作出相應的賠償。中央電視臺保留依法追究上述侵權責任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中央電視臺

(編輯:陳玥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