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在線精華
序言
定位
風格
權威 全面 綜合
生動 準確 獨到
視角選擇
傳播目標
相關新聞
">
CCTV2003中國經濟年度報告
回望剛剛過去的2003年,從統計表格中的GDP到百姓手中的菜籃子、從政府機構改革到日漸紅火的市場經濟,演繹著一部發展的交響曲。政府換屆,我們目睹了一個英姿勃發的領導群體;決勝SARS,我們憶起了氣吞四海的崢崢風骨;三中全會,我們瞭望中國經濟美好的藍圖;“神五”飛天,我們圓了億萬中國人的飛天夢;這就是我們的2003,滿含艱難和淚水、成功和喜悅、困難與傷痕、光榮與驕傲的2003。

    在2004年的第一天,我們用90分鐘的時間,和政府官員、經濟學家、企業家以及每一位關心經濟的觀眾朋友一起,用電視的語言書寫一部2003中國經濟年度報。[點擊視頻]
第一章:非常考驗
中國經濟在2003年經歷了兩大考驗,第一就是迅速蔓延的SARS,第二就是自然災害,中國經濟經受住了非常考驗,並取得了輝煌成就。
第三章:問題交鋒
2003是成績斐然的一年,也是問題交鋒的一年,在這一年人民幣是否升值、中國經濟是否過熱等各種問題、爭論、迷茫、困惑接踵而來。
第二章:改革提速
2003年是改革力度較大的一年,隨著商務部、發改委、銀監會、國資委等新機構的先後問世,中國政府新一輪機構改革拉開序幕。
第四章:經濟拼圖
2003年國家提出振興東北,這一年長三角16位市長握手拆除城市競爭與合作間種種壁壘,這一年“泛珠三角”9+2計劃正在破繭而出。
CCTV2003中國經濟熱點調查
您想與近百位政府官員、經濟學家、企業家在同一夜晚面對面,一起用電視的語言書寫一部2003中國經濟年度報告嗎?如果您是一位關心經濟的朋友,考驗您對經濟判斷力的時候到了,請在我們給出的選項中選擇出10個您認為本年度對我國經濟影響最深遠的十件事。敬請參與我們的網上調查!
  當然,如果您想對我們這份《CCTV2003中國經濟年度報告》提出獨到的見解,或能夠提供相關新聞線索,那麼請您趕快點擊進入《CCTV2003中國經濟年度報告》互動區,發表您的高見,我們將從所有參與者中選取10位網友,屆時到錄製現場參與我們的節目製作!
[參與調查] [進入互動區]
CCTV2002中國經濟年度報告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CCTV2002中國經濟年度報告》篤信權威、客觀原則,容納了國內最知名的112位權威經濟學家、105位著名企業家以及18個城市數以千計居民對過去一年中國經濟的觀點與感受,是一部沉甸甸的經濟報告。

    中國經濟何以在世界經濟大環境沒有根本好轉的前提下,繼續保持穩定快速增長?尋找中國經濟的增長之源,關注百姓生存的民生之本,欣賞擁抱世界的規則之美,憧憬十六大報告為我們描繪的全面小康社會。>>[詳細內容]
之一:增長之源
2002年民間資本被激活,出口激增,國內需求旺盛,消費市場生機勃勃,中國經濟站上了10萬億的新平臺。
之三:規則之美
對於中國人來説2002年是學習並適應規則的一年,人們真切感受到規則的簡約之美,並嘗試在新遊戲規則下調兵譴將。
之二:民生之本
2002年國家出臺一系列擴大就業的措施解決就業問題,更多的農民走進城市尋求就業,推動了中國城鎮化進程。
之四:小康之路
2002年無論鄉村還是城市大多數人的生活都總體邁入小康,小康又一次承載了中國人對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的嚮往。
CCTV2001中國經濟年度報告
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APEC召開,足球出線,經濟承受住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為嚴峻的壓力,保持了7%以上的穩健增長……感謝2001,給予每一個中國人太多的欣喜。

    《CCTV2001中國經濟年度報告》是中國第一份具有藍皮書性質的經濟年度報告,首創了電視章回體報告方式,引進觀察員及權威部門新聞發言人作為重要元素。全篇分為矚目中國、逆風飛揚、關注民生、回歸誠信四章,中間穿插觀察員精彩評論,以電視財經記者獨有視角梳理難忘的2001年。>>[專題]
之一:矚目中國
2001年中國足球打入世界盃,中國取得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APEC會議在上海召開,中國成功加入WTO……
之三:關注民生
民間聲音是對中國經濟走勢最直接的感受和判斷,2001中國經濟年度報告的製作對六大城市居民進行了調查。
之二:逆風飛揚
2001年“9.11”事件使發達國家經濟步入窘境,而中國經濟在衰退的世界經濟中卻保持了7%以上的穩健增長。
之四:回歸誠信
2001年來自政府、企業、民間對誠信的關注,讓我們看到在中國社會邁向市場經濟的進程中,誠信正在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