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文化在線
電視詩歌散文
人物
第10放映室
子午書簡
《百家講壇》
《記錄片之窗》
文化論壇
文化訪談錄
巴金:有你在 燈亮著
  巴金人生道路的改變,源於五四新文化運動,1919年5月,北京爆發愛國學生運動,四川青年隨即響應,從那時起,德謨克拉西、克魯泡特金、托爾斯泰,一大批代表西方先進思想的拗口名詞在四川年輕人中流傳,巴金的家中,那些常常聚在花園裏讀紅樓夢、拆酒令的少爺小姐們也開始研究新文化了。從那時起,一個自由平等的新世界出現在巴金的夢中,並且再也沒有消失。
  人物列表
羅大佑:情歌和手術刀
在羅大佑憤怒的表象背後洋溢著對人生的感慨,對生命本體的終極關懷。他把社會批判和哲學思考的重擔放在了流行音樂的肩上,從而賦予了流行樂一種莊嚴的光芒。
賈平凹——秦人秦腔
在幾十年的寫作生涯中,賈平凹相繼推出了《滿月》、《商州三錄》、《浮躁》等幾部有代表性的小説,他的作品始終擺脫不了富有濃厚地域色彩的“秦地鄉土情結”。
臧克家 《世紀詩人》
他的詩來自泥土來自故鄉來自內心與現實的最深處 ,他是二十世紀中國詩歌史上不可或缺的面龐。
更多...
  CCTV.com在線文化名人
《讀書時間》主創人員在線
在電視中做讀書節目難度極高,限制也很大,我們不可能有美國、法國那樣的條件,就國內(包括台灣)來説,電視讀書節目也是生生死死。
文化週刊《五日談》主創人員
《五日談》將格調定位於三貼近,即貼近群眾、貼近生活、貼近時代,介紹最新文化浪潮,推介中國傳統文化。
《中華文明》總導演
《中華文明》表現的內容是從五千年前文明産生的那個時刻開始,一直到清朝末年,換句話説整個《中華文明》要記錄的是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