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首頁 | 中國電視在線  
導語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60年前,中華民族在中華熱土上掀起了可歌可泣的反法西斯戰爭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日寇慘絕人寰、令人髮指的罪行;中國人民氣壯山河的抗日鬥爭,在今天仍然令人難以忘記。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了長達八年的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這場戰爭是中國近現代史上進行的最偉大、最壯烈的戰爭,同時也是取得最全面、最徹底勝利的戰爭。我們應該牢記歷史,戰爭結束的時間越久,紀念歷史的活動便越加重要,我們只有正確面對歷史,才能正確選擇未來。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之際,中國電視在線匯集了各個電視臺和其有關精彩節目,以此告慰先烈的英靈,告誡所有熱愛和平的人們——勿忘歷史,振興中華!
CCTV.com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專題]
60多年前的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人類歷史上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的一場殊死搏鬥。經歷了長期黑暗和苦難中抗爭後,正義的力量終於不可阻止地主宰了歷史,但也付出了驚人的代價:世界80%的人口捲入戰爭,直接參加作戰的兵力達1.1億人,5529.35萬人死亡、其中平民2447.58萬。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中國近代以來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民族解放戰爭。抗日戰爭的勝利也是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復興的重要轉折,抗日戰爭的勝利徹底改變了中國近代屈辱史,歷史也證明了中國人民能夠在“滅種亡國”的最危險時刻開闢救亡圖存的新出路,中華民族的生命力是無限的。
天津電視臺:抗戰影視劇展播
為紀念反法西斯勝利和抗戰勝利60週年,天津電視臺節目購銷中心特別在衛視頻道、文化娛樂頻道和影視頻道精心安排了抗戰題材的電視劇和電影,展現一段段抗戰時期軍民浴血奮戰,粉碎日本侵略者“掃蕩”陰謀的悲壯故事。深情八月,天視劇場,唱響震撼人心的英雄主義讚歌。
瀋陽電視臺:歷史傷痕 痛苦回憶
六十八年前的那一天,隨著北平盧溝橋的那一聲槍響,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三千五百萬死去的同胞在對我們説:“那一天絕不可能忘記”。
北京電視臺:勿忘歷史,振興中華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之際,北京電視臺拍攝了《京華抗日戰地行》、《淪陷八年的北平》、《偉大勝利》等一系列獨具北京人文歷史特色的紀錄專題片,並安排播出多部抗戰題材的影視劇,以此告慰先烈的英靈,告誡所有熱愛和平的人們——勿忘歷史,振興中華!
廣東電視臺:歷史它從來都是自有公判
今天的我們,想要真實而完整回首六十年前那場帶給中國人民深重災難的戰爭,就不得從那場血與火的戰爭裏去尋找,尋找戰爭中爆發出的人性的正義與邪惡、英雄與犬儒、高貴與醜惡、殘暴與憐憫。人,在歷史的長河裏是否名垂青史或者遺臭萬年,歷史它從來都是自有公判……
金鷹網特別關注《中國這一天》
2005年8月15日上午11:00至11:03分,經歷了血與火的考驗的英雄城市長沙,將拉響歷時三分鐘的防空警報,以此來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特此,湖南經濟電視臺直播都市頻道聯合金鷹網呼籲長沙百萬市民,在“8月15日 中國這一天”的這一刻停下手頭的工作,靜默60秒,一起來反思歷史,共享榮光。
山西電視臺:多種形式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
60年前的今天,日本政府在投降書上簽字,這一天山西人民銘記在心,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舉行多種形式的紀念活動,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振奮民族精神,激發愛國熱情。
遼寧電視臺:電視劇再現歷史風雲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之際,遼寧電視臺各頻道近期特別播出《歷史的風雲》、《苦菜花》、《野火春風鬥古城》、《小兵張嘎》、《東北抗聯》等電視連續劇,再現中國人民浴血奮戰、抗擊侵略者的歷史畫面。
上海電視臺:抗戰影片回顧展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之際,上海電視臺舉辦抗戰影片回顧展。
湖北電視臺:銘記武漢淪陷65週年
1938年10月25日下午18時許,侵華日軍第11軍第6師團進佔漢口岱家山,夜間開始進入漢口城區。26日,27日,日軍相繼佔領武昌、漢陽,武漢三鎮從此淪于日軍的鐵蹄之下。65年過去了,今天,800多萬武漢市民中還有多少人會想起這個日子?又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日子?!
西安電視臺:汲取抗戰勝利的精神力量
我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就是要更好地珍惜和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就是要從那段悲壯的歷史中汲取偉大的精神力量,轉化為抓住機遇加快發展的實際行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偉大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