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首頁 | 中國電視在線  
2005年3.15主題——健康•維權
◎中國消費者協會公佈中消協2005年年主題為“健康維權”。“健康”指的是廣義的生命健康權,既包括廣大消費者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也包括消費者的心理健康。“維權”就是要維護消費者生命健康權益。確定“健康維權”的年主題,目的是在保護消費者生命健康權、培養消費者生命健康消費意識的同時,促使包括消費者在內的社會各界,從落實可持續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重視消費者生命健康問題。各電視臺分別以2005年3.15主題製作了節目, 中國電視在線對此節目進行了整合。
消費者相關須知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 [消費知識]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 [關於處理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的若干規定] [什麼是消費者? 消費者享有哪些權利? 什麼是消費者安全權? 侵害消費者安全權的主要表現形式有哪些? 什麼是消費者的知悉權? 什麼是消費者選擇權?] [消費者維權政策集錦] [如何更好的保護購房者的權益] [國家法律] [地方法規] [部門規章] [規範性文件] [識假辨假] [留學維權]
3.15 中國電視把脈健康維權
關愛互助 共建和諧 2005年中央電視臺“3.15”晚會

  ◎十幾年的時間,“3.15”從一個國外泊來的普通紀念日,演變成為中國消費大眾維權的一個節日、一面旗幟。今年“315”晚會將於3月15日20:00在央視第一套節目中直播,央視4位主持人趙赫、李咏、王小丫、歐陽夏丹將組成強大陣容,共同主持這臺晚會。今年“315”晚會的主題是“關愛互助共建和諧”,呼籲全社會共同努力,構建和諧社會。

[“315晚會”新看點] [關愛互助 共建和諧——解讀今年“315晚會”四大看點]
《幸運52》 推出“3•15”特別節目:誰是最聰明的消費者?

  ◎備受億萬觀眾矚目的中央電視臺2005年“315”特別節目,一直在秘密、緊張的策劃運作之中。臨近“315”,特別節目的安排終於得以一露崢嶸。記者驚訝地發現,除了“315”晚會之外,《幸運52》還推出一檔的特別節目《誰是最聰明的消費者》,在3月15日之前連續七天播出,為“315”直播晚會做足氣氛,讓觀眾朋友過足消費癮。這種迥然有別於往年的突破性安排,堪稱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大變化。連續七天,從3月7日至12日及14日的晚間黃金時間,《幸運52》向消費領域全方位提問;整整一週,尋找最聰明的消費者。
珠海電視臺315特別節目——為健康而戰

  ◎中國消費者協會自一九九七年開始確立第一個消費年主題“講誠信 反欺詐”開始,迄今已推出了九個消費年主題。珠海電視臺《新聞視點》欄目自2002年開始,為與消費者互動、提高社會關注度即開始進行《315特別節目》的戶外直播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今年,《新聞視點》欄目將一如既往地推出《315特別節目》直播活動,並將規模、形式和內容方面有更大的創新。
天津電視臺《商務平臺》315特別節目——關注打假維權

  ◎今年是我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頒布十一週年,也是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建立和發展的十一年。發展經濟、打擊假冒偽劣商品,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著眼點,如今已經不僅僅限于我們這一代人,更要考慮我們的子孫後代。本期商務平台資源對話,我們將和您一起關注打假維權與保護資源的話題。
專家剖析消費爭論熱點 天津經濟生活頻道《理性315》

  ◎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經濟生活頻道推出特別節目《理性315》,再度喚起觀眾共同的期盼。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最初是作為投訴日出現的,發展到今天,這個日子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活動日,它已經成為一種象徵,象徵著消費者的權利和權益是不容侵犯的,這需要一種責任,一種全社會的責任,時代要求我們建立起一種健康的和諧。
南方電視臺《説法看法》:為健康維權

  ◎2005年的消費者權益日很快就到了。今年的“3.15”消費年主題為“健康維權”。我們以此為話題關注消費者生命健康權、消費者健康消費意識。我們從落實可持續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重視消費者生命健康問題,是因為構築“健康維權防線”和每個人息息相關,人人有責為此盡一份力。據統計,在接到的數百起諮詢和投訴中,房産、藥品、食品成為市民關注的焦點領域。
石家莊電視臺新聞頻道籌備3.15大型特別節目——健康石家莊

  ◎維護公民消費權益,保護消費者的身體健康,是新聞媒體的職責所在。為此石家莊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將與石家莊市工商局、質量技術監督局、衛生局、物價局、消費者協會聯合舉辦《中脈健康石家莊──-3.15大型特別節目》,本次特別節目的主題為 “健康石家莊──3.15我們共同的行動”,“權威、震撼、互動”是特別節目的主基調,節目長度為120分鐘,3月15日9:30──11:30新聞綜合頻道(石家莊─1)與您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