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cctv調研區頻道 > 産業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告主代表看好新媒體 期望雙方合作共贏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5: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西新聞網  

  今年的新媒體市場如何?明年的新媒體市場又將是什麼樣子?正在快速發展中的新媒體該如何創新經營之道以應對與機遇並存的危機?作為廣告主,他們在新媒體進行廣告投放前,有著什麼樣的營銷需求?昨日上午,在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廣告節2009中國傳媒論壇之新媒體專場上,國內知名市場監測機構發佈了年度新媒體趨勢報告,與會特邀嘉賓分別以國內一些知名新傳媒掌門人或領軍者的身份,輪流登臺演講,共同把脈新傳媒經營未來。蒙牛乳業等廣告業主代表在會上表示“非常看好新傳媒”,並期望雙方用心合作,實現“共贏”。

  新媒體將大有所為

  10月31日上午9時,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廣告節中國傳媒趨勢論壇之綜合論壇與報業、新媒體兩專場同時開壇(場)。新媒體專場特邀嘉賓——新生代市場監測機構副總經理兼研究總監肖明超作了主題為《2010新媒體市場宏觀分析與預測》的演講。他認為隨著互聯網、路牌等等一些新媒體的出現與快速發展,報紙、電視、電臺等傳統媒體“三分天下”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兩者將在未來一年互相滲透與競爭,並在融合中共同發展;媒體受眾將被分流併發生“碎變化”,相應地,廣告市場份額也將改變。據估算,僅明年在傳統電視廣告市場,將有100億元流向新媒體;“玩電腦”不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目前正呈現出“老齡化”趨勢……而這些有利因素,將決定新媒體今後將更大有所為。

  危機下新媒體經營之道重在創新

  除了遭遇到全球金融危機之外,“新媒體的出現無疑給傳統媒體帶來了生存壓力。當前,傳統媒體也正與時俱進,比如移動化、網絡化等等,所以,拋開自身原因不説,新媒體無可避免地也遭遇到了強勁競爭,這又是它所面臨的主要危機之一。”肖明超還分析説。

  “新媒體的突然出現與快速成長,讓廣告業主一時未能適應,因此,新媒體還遭遇廣告主的信任問題。”他舉例證説,自己曾諮詢過國內10家年投放廣告宣傳費用在1億元以上的企業得知,目前還沒有一家企業的年度新媒體廣告預算在1000萬元以上,“他們説主要是現在這個市場還良莠不齊,效果如何難以評估。”

  對這些情況,與會一些國內知名新傳媒掌門人或領軍者,在參加之後接著進行的《危機下新媒體創新經營之道》主題演講時,分別結合自身企業成功實踐案例,作了相關經驗交流與問題探討。

  航美傳媒首席運營官馮中華建言,為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新媒體廣告的表現形式需豐富多樣,比如時下最為時髦的植入式廣告;為客戶設計製作、投放廣告,要有的放矢,提高其精確性。高鐵傳媒、兆訊傳媒等新媒體代表,分別強調要在廣告創意、發佈形式、作品質量等等方面,需要盡心盡力為廣告業主量身定做…… 他們的發言,也都強調一個詞,那就是“創新”,換言之,新媒體應對危機的經營之道重在創新,比如,創新服務等等,才能贏得客戶,贏得市場。

  廣告主期望與新媒體合作“共贏”

  蒙牛乳業副總裁趙遠花和恒安市場總經理楊瀲是新媒體專場特邀廣告主代表之一。

  趙遠花在作《廣告主新媒體投放需求與趨勢》主題演講時説,新媒體尤其是網站宣傳針對性、互動性、粘合性比較強,而受眾關注度比較高,再加上其精確度比較準,還具有便捷性好等特徵,這種省力、投入少、效果更好的廣告新載體,開始為本企業所認可。她説,以前,蒙牛乳業每年都要組織全國各地數千經銷商赴內蒙古生産基地考察、參觀,費心、費力、費時、費錢,而今,借助互聯網,經銷商即便足不出戶,也能清楚看到整個産品生産流程。若想採購,通過電腦下單便可輕鬆實現。“我非常看好網絡等新媒體的發展。”她説,以前蒙牛乳業主要是與電視等傳統媒體的合作比較多,但現已開始與新浪網等新媒體進行合作。

  趙遠花認為:“新媒體要多為客戶利益著想,比如邀請廣告主共同參與製作廣告營銷方案,彼此用心溝通,相信像蒙牛乳業一樣,其它廣告主也會期望通過迥異營銷模式,實現‘共贏’”。

  恒安市場總經理楊瀲建言,新媒體要積極學習傳統媒體營銷“套路”,分析、總結並善於利用其成功之處。她透露説,近兩三年來恒安每年投放在媒體上的廣告宣傳費用均超過1000萬元,其中前年投放在新媒體上的廣告宣傳費用約佔其中的10%,今年約為20% ,而明年的廣告費用預算則將佔到30% 之高,預計為600萬元左右。(廣西新聞網南寧11月1日訊 記者 覃錚)

責編:郭筱紫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